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太宰治乙女向】我与你与彩虹色的未来

文豪野犬乙女向

太宰治乙女  太宰治X我

点文 @甜美doux princess♡ 

第一人称叙述

人物ooc,语死早,结尾仓促废话多,文笔渣

流水账 


以上ok?

1、

“小姐是很喜欢彩虹吗?”

“是呀,我很喜欢。”

2、

我认识太宰是在某天晚上下班回来。我刚从拥挤的电车上下来拖着沉重疲惫的身子往家的方向走去,在一座桥上,我看见一个穿着驼色大衣的、身材修长的男人站在那里,就那么静静地看着远方。

即便那时的光线不足以让我看清他的脸,可我还是觉得这个男人长得很帅气。应该是失恋了吧。我这么想着,忍不住就往他那边的方向多看了一眼。奈何这一看不要紧,男人不知何时跨过了栏杆说着就要以一个及其标准的跳水动作往下跳。我马上扔下提包,朝他的方向跑去,抓着他的衣服就往回拖。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是哪来的力气将一个大男人拉上来的。

“别想不开啊,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你年纪轻轻的寻什么死。”

“……一成不变地活着就很有意思吗?”

“你说什么?”他低着头小声说着什么,不等我回应他便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在抬眼看到我时他然后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对我说:“你好可爱的小姐,有兴趣跟我一起殉情吗?”

“哈??”

3、

今天是我跟太宰出去约会的日子。

其实太宰侦探社的工作也是很繁忙的,但不知为何我总是能在我上班或者下班的路上碰见他,也就因此平常我跟他见面的次数很多,更不用提没有工作的周末了。后来我才知道太宰这个家伙经常翘班。刚开始交往那会我就跟着他见了他侦探社的社长加一众社员,期间跟名为国木田的男人交换了联系方式。

“哎~小姐明明都有了我啊,不能红杏出墙啦~国木田君也真是的,瞒着我偷偷跟小姐交换联系方式。”

“那还不是因为太宰你经常工作翘班然后不知所云吗!”

扯回正题,今天是我跟太宰出去来一场甜蜜的约会,本该如此,如果,没有这场雨的话。

我们两个计划吃完午饭后就去海边散步的,但就在我们享受午餐的时候,雨突然的下了起来。

这样看来计划要泡汤了。

“要是有彩虹就好了。”我小声地说道。

“嗯?”坐在我对面的太宰听见我的声音立刻抬眸望过来,笑着问我:“小姐是很喜欢彩虹吗?”

“喜欢啊,我很喜欢。彩虹很漂亮不是吗?”

小时候,家里的爸爸总跟我说看见彩虹代表你就会有好运气就会幸福。明明只是小时候他随口一说,我却记到了现在,现在一旦下雨,待雨停后我就会不由自主的仰望天空去寻找那道拥有七种不同颜色的虹之桥梁。

所以这次也是这样,雨后除了餐厅后的我立刻就抬头望向天空,在确定没有出现彩虹后,我有些失望地低下了头。旁边的太宰察觉到了我心情不是很好,他变戏法般的从袖口里变出一朵玫瑰,递到我面前,“虽然今天很遗憾,没能看见小姐最喜欢的彩虹。不过作为交换,就由我陪小姐去你喜欢去的地方吧,如何?”

我挽上他的手臂,对他笑道:“乐意至极。”

4、

我跟太宰交往的事情,家里人也好周围的朋友也好都是持反对意见的。父母是觉得他太过于轻浮,而且工作不稳定,没有固定收入;朋友是觉得他换女伴的时间过于频繁,过于奇怪的自杀癖好让他们接受不能。

在他们眼里太宰就是个没有固定工作、工资没有保证却成天花天酒地的自杀狂人。他们怎么能放心把我交给他呢?

“你是不是傻?他那样的家伙迟早都会丢下你不管的。他没有心的。”

我不知道第几次从友人嘴里听到这些,一如既往我还是冲着她摇了摇头。但她说的话我心知肚明。太宰是个有着特殊气场的人。

他有着足够优秀的头脑和看透一切的眼睛,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会时间厌恶,觉得毫无乐趣而言。他可以对女性足够温柔绅士,必要时他也可以抽身离开;他可以露出温柔的笑容,但这样的笑容有几分是他的真心呢?

我不知道。

这个男人,我捉摸不透。

他们都担心我最后会落得个被抛弃的下场,而我心里却十分清楚。若那一天真的到来了,我想我也会哭泣吧,但比起被甩了的痛苦,我想更多的是希望他能够找到那个真正他爱的,或他能被爱着的那个人吧。

尽管我觉得对他来说,这个人可能不会存在,但我由衷的希望,太宰他在未来能够发自内心的爱上这个世界,能够真正地笑出来。

他其实是个温柔的男人。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由衷地希望他能幸福。

我想我之所以喜欢彩虹,并不是因为爸爸说的会带来好运,我现在更希望能和太宰一起看到彩虹,我希望他能幸福。

永远地,幸福地,活下去。

5、

我惊讶地看着出现在我面前的太宰治,对方脸上带着我最为熟悉的笑容,他很熟练地伸手过来接走我后面的行李箱,然后伸手招来了出租车送我去了机场。车上的我呆呆地看着他,却还是没问出他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不久前,我接到国木田打来的电话说,太宰遭到了袭击,现在在医院做手术。那时我草草完结了手上的工作便打车跑到了医院。那时太宰还没从手术室出来。我就这么跟着侦探社的社员一起在手术室外等待,也就在这时我知晓了他们遇到了一个大危机,而太宰不告诉我的原因就是不希望我被卷进来。

待手术室的灯灭后,我看着太宰被推出来一脸虚弱的样子,我忍了许久也还是没能忍住,掉了眼泪。他明明是个非常怕疼的人,此时却遭受了这样的痛苦。我留下来照顾太宰,我知道他们此时最需要的就是人手,我虽然没有像他们一样异于常人的力量,但作为普通人我也有生存下去的技能。跟国木田在三保证我会随时保持联络,会跟直美她们暂时住在一起后,我便开始陪伴在太宰身边。

太宰苏醒时,他见到病床前的我,露出了虚弱的笑容“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小姐一面,我可真是个幸福的人啊。”

“……”我看见他苏醒像是松了口气一样,我犹豫了一番还是忍住上去抱住他的冲动,我只是握住他露在被子外面的左手,虔诚地放到我的额头,说道:“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太宰,我很担心你啊。”

然后过了很久,太宰的声音轻轻响在我耳边,“小姐,对不起。”

照理说,现在太宰出现在我面前,说明侦探社的危机已经解除了,但我记得他的伤不应该是这么快就会好的呀,照理说他应该在医院休息静养的呀。

像是已经察觉了我的心思一般,太宰说:“哼哼,小姐难道忘了,侦探社里也是有一位名医的。”

登机之前,太宰拉住我,从口袋里掏出了个精美的小盒子,将里面的东西戴在了我的手腕上。我抬起手来看,那是一条用七种不同颜色的水晶穿成的手链,远远看去就像是我把彩虹戴在了手腕上一样。

“虽然现在见不到真的彩虹,但我把我的彩虹戴在小姐的手上了。”太宰顿了顿,抬眼看了下大屏幕上现实的时间,“我等你回来。”

“一路小心呀。”

6、

或许我天生就跟水有缘吧,我这次跟太宰的约会依旧下起了雨,不同于之前的是,这次的是太阳雨。我们两个匆匆忙忙地躲进了最近的公交车站里,好在并没有离太远,衣服没有湿透。我想起来上次下雨时,雨停后异常晴朗,就是没有彩虹,这次不知道有没有呢?我这么想着,看着手腕上太宰送的手链。

嘛,即便没有也没关系。我已经有属于我的彩虹了。

我和太宰就一起站在站台下闲聊着,不知何时外面的雨声消失,太阳从云彩里探出头来,我走出车站抬眼望向了天空,一瞬间我睁大了眼,连忙指着天上的那架桥梁,回过头带着惊喜地语气对太宰说道:“你看~太宰,是彩虹!是彩虹啊!”

而太宰却没有看向天空上的彩虹,而是一直注视着我,他笑得十分温柔,紧接着我听见他说:“对啊,是彩虹,我看到了。”





圣诞快乐呀!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