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髭切婶】愿明天也是小春日和

刀剑乱舞乙女向

髭切X审神者   婶婶有名字,@顾衾是个咸鱼 

我流髭切的放飞自我意识流,及其放飞自我

**极度ooc文笔渣,分段渣,结局仓促,流水账

其他见目录和合集

以上ok?


1、

我并不认为我是个擅长社交且开朗的女孩子,我自认为如此,更不用提髭切的想法。

所以当他看到我手里的写着高中同学会的请柬时,他说:“难得的机会就去吧,就当是去玩了。”

我是万万没想到他会主动提出让我去,哪怕我内心深处是不愿意的。我当时看着他的笑容,实在无法说出我不想去这四个字,于是就默默地点头答应了。

我开始后悔答应了。

我搞不清髭切的想法是什么。甚至到了同学会的那天早上,他早早地来叫我起床,待我洗漱和穿戴完毕后送我出门。

“祝您玩的开心,家主。”我听见他这么说。

直到我踏出传送阵的那一刻,他都没有说过一句别去,不想去就别去了。

真的,我一点也搞不懂。

2、

他是个非常自我中心随心所欲的家伙。

这点从他现身到我本丸起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深切的知晓了。

他一眼就看出我对他的好感,那是不同于其他刀剑的友好、关心或是崇拜,那是属于男女之间的情绪,是我内心深处心脏的悸动。他早就知晓,他既已知晓,他亦知晓他这人类躯干内里的情感,却迟迟不肯告诉我答复。每每见到我总是带着和善的笑容,做着类似关爱后辈的前辈风范,偶尔起了兴致便故意在我面前露出自己的獠牙,说几句我一时反应不过来的暧昧的和歌,待我脸红害羞或是乖乖上钩后翩翩脱离。

着实是个恶劣的家伙。

可就这样的他,最终还是牵起了我的手。

这样的结局,甚是美好。

3、

“小原桑,你喜欢的类型是什么呢?”

“哎?嗯……温柔又强大,但有时候会有些脱线,忘性大,性格稍微有些恶劣,但认真时却又很帅的那种温柔的大哥哥吧。”

“哎~那种人绝对不会存在的。”

“你不会是从哪里看的乙女漫画看多了吧?再说这种人真的好吗?怎么看都有些不靠谱吧。”

“有哦,这样的人他真实存在的。”我说。

4、

我记得那是我们刚交往后不久的事情。

那是一个及其普通的工作日,我跟往常一样上午处理公文,午睡后陪短刀们一起捉迷藏,差不多快到傍晚时,髭切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径直地朝我走过来,没多说什么,他问:“要跟我去一趟万屋吗?”

我点头。

去的时候我小步跟在他伸手,他走在我的右前方,步子不是很大。我们两个身子是稍微错开的,我低着头不敢看他,可偶尔也偷偷地瞥向他的方向,待他感到什么回过头来时我就快速装作没事人般看向前方。

“到了。”我听见他这么说。他将手上的清单一分为二递给我,“家主就去买这些,我去买剩下的,一会在门口回合就好。”

我应声说好。

我看着清单上面的东西,黑糖点心、仙贝、曲奇……这些不都是零食吗?是被包丁他们拜托了吗?我也没多想,就非常迅速地走向卖零食的柜台,十分熟练地拿走了清单上的东西。要的零食虽然多,但也没多少重量,所以当我看着髭切手上的袋子里露出的细长的瓶口时,一下子明白为什么我这边的东西是如此的轻巧了。

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般,他看了看他手上的东西,又看了看我皱起来的眉头,笑了起来,他说:“这些意外的还挺重的呢。”随后顿了顿,“既然如此,家主也帮帮我吧,我一只手可能没办法拿到最后呢。”

回去的路上,我走在靠里的路上,右手空着,左手拎着他那个重量级袋子的右端,髭切则左手提着零食袋,右手拎着袋子的左端。我们两个就这么慢慢地走在被夕阳浸染的回家路上。傍晚时的街道已经没有几个审神者和刀剑了,附近的本丸传来开饭的声音和大家的欢笑声。

也就在此时,我看见前面走过来三三两两结伴的审神者,看着他们亲昵地肩并肩,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容,以及紧紧握住的双手,我一下子就明白了。

那是跟我一样的。

说起来,我们两个至今还没有牵过手,不如说是我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要牵手。并不是说我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很多时候是很想无时无刻牵着他的手,扑进他怀里撒娇的,可我自身的性格不允许我这样做,最重要的一点……我实在是害羞的很。

我愣神地期间,蓦地听见旁边的他小声的轻笑。我不解地望过去,髭切左手眼里带着笑,侧着头望向我这边,然后他突然停下脚步,说“等一下。”随即将我握住的袋子的另一端接了过去,用右手尽数拎起了两个袋子。我刚想说些什么,他却抢先一步对我摊开已经空空的右手,对我说:“要牵手吗?”

我呆愣地看着他的右手,黑色的手套和袖口之间露出的皮肤此刻被夕阳渲染的微微泛红,令我移不开视线。我听见我的心跳在砰砰响着,我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伸出手回握住他的。在握住的那一刹那,我感受到髭切的手用力地握紧了,像是在回应些什么。

我听见他说:“想牵手的话,说出来就好了。”

“哎?我有这么明显的吗?”

“嗯。表情已经完完全全暴露了呢。”他说,“那么家主,您现在想干什么呢?”

“……就这样牵着就好,不要放开。”永远也不要。

“好。”

5、

“小原桑?已经要走了吗?”

“这不是才刚八点吗?再呆一会嘛,难得大家聚在一起。”

“不好意思我要回去了。因为晚回去的话,我男朋友他是会担心的。”

6、

当我看着灰头蓬面的髭切时,我整个人是处于大脑当头一棒的状态的。谁来告诉我,他经历了什么?是跟着莺丸给花太郎喂莺丸特制饭团了吗?还是内番偷懒被长谷部追杀了呢?

我视线从他沾满泥土的脸到他手上捧着的花盆,那里应该是种着什么的,但此时却完全枯萎了,再然后我看见桌子上摊开的我常看的那本书,我似乎明白了。“髭切?你这是……”

髭切见我已经看到了摊开的书,也没隐瞒,就放下花盆跟我说:“暴露了呢。”

我以前是非常向往田园生活的,跟自己相伴一生的人住在小木屋里,开垦田地,种种蔬果,然后感受四季更替,时光流逝。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所以我很喜欢,也很羡慕,甚至说是向往津端修一和英子的生活的。

他们这对夫妇的故事我甚是了解,还买了他们的书《明天也是小春日和》。他们的纪录片是我拉着髭切一块看的,最后的最后我想起来我曾看到的修一先行一步离开英子前往天堂的消息时,对着屏幕我就开始掉眼泪。

我听说乌鸦结伴以后便总是相依相随,和固定的伴侣相伴一生,如果是一只独行的话,不是伴侣已经离开就是还没有找到伴侣。

修一和英子是如此,我跟髭切亦是如此。

失去了修一的英子是如何忍耐着一个人的寂寞继续活下去的呢?是会经常想起自己已经离去了的丈夫吗?还会一个人掉眼泪吗?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髭切离开了我,我会如何继续活下去呢?如果我早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髭切,你会如何呢?

作为审神者,我的性命总是处于危机之中的;作为人类,我定是要先他一步前往极乐的。

我终究是无法陪伴他度过属于他的一生与他厮守,他也只能陪伴我走到我生命的尽头,或是青丝红颜却早早殒命,或是白发苍苍寿终正寝。

不管哪一种,他都是被留下来的那一方。

一想到这一点,我鼻头就会一酸。但我却无能为力,也无可奈何。

髭切说,他本是想学种蔬果的,但似乎难度太高,他就从最简单容易存活的绿萝下手,结果还是水浇多了根部已经烂了。

他说这话时语调非常轻快,然后非常顺手的将那盆绿萝扔进了垃圾桶,随即摘下了手套和戴在头上的草帽。

“果然我还是不适合这种农活,哈哈哈。”他洗干净脸换好衣服后就非常熟练地坐在我旁边,“田园生活,果然不适合我呢。”

“……”

“家主,今天过得如何?”

我想了想今天一天的行程,说实话着实没趣,不过,“嗯,还算可以。”毕竟我当着一群人面花式夸了你了,也算是好事。

也就在此时象征着第二天零点的钟声响起,响彻在这个房间内。髭切突然像是响起来什么,他低头侧过身,快速地亲了我的脸颊,然后带着笑对我说:“就职半周年,辛苦了。不知未来您有什么愿望呢?”

我眨巴了下眼,没有思索,直接说道:“愿明日亦是小春日和。”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