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中原中也乙女向】此生你愿意牵着我的手,带给我幸福吗?

港口黑手党干部中也x情报贩子→武装侦探社社员我

我有名字

第一人称叙述

*人物ooc,语死早,结尾仓促废话多,文笔渣

流水账  可能有bug望指出

七百粉点文 @「甘草草🌟」   我不知道符不符合你的点梗,我尽力往上面靠了,卡了两天非常抱歉,可能不是你所期望的故事,希望你能喜欢。

BGM: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YUKIri

以上ok?

1、

我有生之年能遇见他,怕是死而无憾了。

要知道以前,作为一个兢兢业业、恪守职业道德的情报屋,每天除了躲对家,就是奔跑在枪林弹雨里,一不小心就丢了自己的小命。而现在,被好心的侦探社社长邀请,成为了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加点、领着国家工资的社员,这个转变,还是很戏剧性的。

如果没有中原中也的话,如果。

……

将每个客人的面孔清晰的记入脑海,在见到的一瞬间就必须要说出对方的名字,了解对方的立场、喜好等,这是一个情报屋的基本;在此基础上预测出他想要的东西,这是作为情报屋的技能。在讲情义的这个世界里,背叛即死,也就形成了我为人处世的信条——绝不包庇也绝不出卖,给钱结账,不买走人。

也因此,我认识了很多人,譬如森鸥外,譬如福泽谕吉,譬如当年还是【羊】首领的中原中也。

我的客人里多数是比我年纪大很多的成年男子,少数也有为了调查外遇而前来的女性,像他这样跟我年龄相仿,还长得帅的少年不多了。他第一次光顾我这里时,那天刚好我家老爷子出去搓麻将打牌,留我一人看店。我趴在正对门口的木桌上,感受着午后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我的脸颊上,暖暖的一下就让人产生了困意。我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隐约听见有个男声在叫我,我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抬头看他,就看见带着帽兜的橘色短发少年。

他背着光站在我的面前,皱着眉头面色不善,似乎是在这里等候多时了。我立刻打起精神,带上标志的笑容询问:“欢迎光临~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我找这里的老板。”声音清澈透亮,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可以可以,这位要成年了得勾走多少女性的芳心啊。

“我就是这里的老板,要情报?人的?物的?还是说组织情报?”

“……物的,不对!你这个小鬼怎么会是情报贩子。我得到的消息说这里的老板可是一个花胡子的老爷爷了。”

“哦哦,你说的是爷爷吧?他是我名义上的监护人,因为我没成年,店里有需要个成年人当招牌,所以爷爷就成了你们所谓的老板,但是幕后的老板是我。”

少年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嘴上应着哦哦,但眼神和模样怎么都无法说服。我右手托腮撑在桌子上,“我不知道不能理解你的这种心情,羊的首领,中原中也君。每个人到我这里来的第一反应都是这样,不过大家都在我能准确说出他的相关信息后都打消了这个念头。毕竟我们这一行的,情报才是王道,能让客人得到满意的情报就是我们的工作。”

“那作为你第一次来的奖励,我这次就不收你什么,跟我说说你想要什么吧。这样对你也没有什么坏处,你觉得如何?”

“你能给我什么?”少年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带着挑衅的笑容。

“你想知道的,我都能告诉你。”

名为中原中也的少年犹豫了很久,他深呼吸一口,紧接着抬眼望向我,他说道:“——荒霸吐。把你知道的荒霸吐的一切都告诉我。”

2、

有人曾问我,小林,你不讨厌中原中也吗?你出事都是因为他,不恨他吗?我当时是怎么回答的来着,好像是笑着说,我这个人这辈子的好运都用在了出生的时候,余生的霉运都分别散落在我往后的人生路上了。自己倒霉怎么能怪旁人呢?况且中也他每次在我出事时都会过来,我怎么会恨他呢?

只是我自己太不走运罢了。

我说这话时,正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左手臂和右小腿分别打上了石膏,大腿上还挨了一枪,很及时的把子弹取出来才保住了我这条腿,脑袋上也缠上了厚厚的绷带,把我揍成这样的家伙,分成了两波过来。

一波是羊的成员和GSS,一波是催债的人。

第一波来的是那群催债的,领头的也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了,四十岁上下的独眼龙,带着眼罩名为黑沼的男人。在他们来之前我提前让爷爷离开,给了他从商店街抽到的七天七夜的夏威夷双人游玩去了。所以等他们那帮人踹开了门把趴在桌上的我捆到椅子上后,爷爷已经不在日本国内了。

“哟,小幸子,好久不见了,还记得大叔我吧。”

“嗯记得哦,这不是黑沼大叔吗,真的好久不见了。这次又是因为我那个混账老爹吗?”

“哈哈哈,这么多年了,小幸子也是摸出规律来了。没错啊,你的那个便宜爹爹五年前朝我们借钱三十万,至今未还清,现在我想想啊,算上利息已经滚到一百五十万了。真是可怜呢,有这样的一个父亲,好好的女孩子被迫当了情报贩子,做这种脚踩刀尖的活儿。”

“啊啊,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呢。负债不还他人还人间蒸发,拜他所赐房子也被收走抵债……算上上次的,还剩多少?”

“没记错的话还剩将近九十万。”黑沼从口袋里掏出烟草和打火机,点燃过后吐出一口烟雾,“说实话我很同情你,觉得你很可怜。但是没办法,我这也是工作,所以抱歉了小幸子,拿不出钱来就只能受皮肉之苦了。”

我记不清自己被打了多少下,棍棒、拳头、烟头这些东西纷纷碰上我的身体。当然,我也同样知道,黑沼大叔是手下留情了的。等意识恢复过来时,我倒在店里的地板上。屋内的陈设多多少少被破坏了,唯独放下桌上的二手的笔记本电脑还闪着光亮。我吃力的挪动身子,却发现右小腿使不上力气,已经完全没了知觉。

也就在这时,离我大概三四米掉落在地上的手机响起,我本来就没力气挪动,但隐约看到上面显示的中原中也的四个字后,我咬了咬牙,一点一点用手臂挪过去,将自己靠在相较完好的木椅上。

“喂您好,这里是小林情报屋,有什么吩咐?”我接通了电话。

“是我。”对面传来中原中也的声音,“我过会会去你那里。”

“现在?啊抱歉了,现在不大方便,有什么要求直接电话里说吧。”

“不大方便?你不会被人揍了吧。”

哇,真是料事如神。

“不方便是因为我现在在做一些未成年人没办法做的事情,所以现在并不想见任何人。怎么?中原桑有兴趣?”

“……!你、你今年才十五吧!”

“中原桑也才十五吧。再说喝酒这种事要趁早培养不是吗?所以了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啊,再见中原桑早安午安晚安,有空欢迎下次光临!”

我挂了电话后,看着满屋的狼藉,重重地叹口气。

这样该怎么跟爷爷解释呢?

3、

我再见到中原中也时,他身边多了位黑发的清秀少年,看上去也十五六的样子。而中原中也本人也换了一身装扮,穿上了服帖的衬衫西裤,披着黑色的外套脑袋上还带着一定与他年龄不大符合的黑帽子。

如果此时是处在店里的话,我一定会掏出橙汁来慰劳一下他。可,这样的前提是我没有遭到羊和GSS的袭击。

在那天挂了中原中也电话没多久,我腿上刚打了石膏,招牌刚被我用杆子挂上去,大门又一次被人踹开了。不同的是,这次领头的是一群孩子,年龄在十三到十六之间,身后跟着全副武装持枪的男人。

“你是小林幸子吧?我们是羊,告诉我们中原中也在哪里。”那个有着银发的少年从口袋里掏出了小刀,刀尖指着我的脸,与此同时我身边被枪口围满。我很平静地放下读了一半的书,举起双手,老实:“中原我不知道。不过他上次有联系过我,那都是好几天前了。而且他那次什么也没问道就被我挂了电话。”

“说谎!自从中也上次来过你这里后,他就经常见不到人,即便见到还是会往你这里跑。而且你作为情报贩子怎么会不知道他的事?你不是号称什么都知道吗?”

“我说啊这位小哥,我就算是知道他的事,但也好歹也是做生意的。你这一下子踹了我的门,带着这么多人闯进我的店,还用刀用枪对着我……这就是羊和GSS的态度吗?难怪你们被港口黑手党盯上,一群有勇无谋的家伙。”

“你!……”粉发的少女想冲上来,却被旁边人制止。

“小林,我们本来是想在你乖乖说出来中也的消息后放你一马,毕竟羊以前也受你的关照。但看现在来看,怕是不能友好解决了。”少年顿了顿,“留她一条命,剩下的看着办了。”

然后就是意识的消失,满眼弥漫着血的颜色。

再次睁开眼时我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旁边的护士见我清醒后叫来了医生,等做完一系列检查后,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走进了病房。我吃力地转头,就见着中原中也一脸不忍和握紧的拳头。太宰治看了看床上的我,做出夸张的动作和表情,怒斥那些把我揍成这样的粗暴的人们,但这之后他很识相的走了出去,将空间留给了我和中也。

“抱歉……真的抱歉……我没想到他们……”他低着头,宽大的帽檐和略长的刘海挡住了他的脸。我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愤怒、不甘还有悲伤。

我道:“这不是你的错。”要怪就怪我太不走运了。

“明明与你无关还被卷进来。”

“你不用自责。我决定干这行时就已经有所觉悟了,又不是第一次受伤,是我太倒霉了……”

“你这家伙!别说这种话啊!好好珍惜自己啊!”

“……”我抬眼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怎么说呢,跟上次见到的不同了,眼神里不再有迷茫了。

“呐,中也。你要真觉得愧疚,就帮我替爷爷隐瞒吧。你跟他说,我接了一个活,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不用担心我,我会每天邮件联络他。你的话,爷爷他肯定听得去。这样的话,我就原谅你。”

“求你了。”

过了很久很久,他开口说:“好。”

4、

在那之后三年,中也进入了港黑,在两年前龙头战争里跟太宰治一战成名,被称为“双黑”。而我也将原先处于擂钵街的店关闭,搬到了距离横滨市内更近的街道附近。将爷爷安置好后,我独自一人用为数不多的钱租了一间破旧的几十平米的小房间。这间和式的小房间并不大,铺着榻榻米,屋内没有空调,只能放下一张被褥,剩下的就被老旧的电视机和破破烂烂的书架所占领。

这对我来说刚好。

三年前的伤在我身上留下了疤痕,但并不影响我工作。哪怕我搬了家,中也也总是第一时间知晓我的方位,有空就过来看望我,手里总是带着一些他不喜欢而我却很喜欢的那种甜得发腻的和果子。

他第一次来时,被和果子的甜味搞得恶心,捂着嘴问我:“你是怎么吃下去这种东西的?”

“嗯?就很普通的吃下去,你看。”我咬了一口和果子,他却瞪大眼睛,似乎我吃的是什么极具冲击力的东西一样。

这次也是,我很自然地收到了他的伴手礼。“中也,这次也是叫我过去帮忙打扫你的房间吗?”

“不,不如说是除了扫除外,这次希望你能帮我洗车。我下次要出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我不希望回来房间里全是灰尘,所以就麻烦你了。喏,这里是这次的酬劳。”他说着从怀里递过来一个厚厚的信封。

我不用看都能猜到里面的数额,那里足够一个普通上班族三个月的工资了。中也总是很照顾我,无论是以前在羊时期,还是现在。他知道我不会接受白给的金钱,所以他总会想方设法的找借口让我工作,支付我超出几倍的薪水。情报的事情,港黑里的人不会不知道;家务的事,保洁公司也是有的。

怎么说他才好呢?

总之就是一个大好人了。明明完全不用在意我的事情了,我也这么说过,却被他一句“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给堵住了嘴。

我不喜欢别人叫我的名字,幸子,さちこ,sa chi ko,幸福的孩子。我没感受到过幸福,在我身上只有如何还清父亲留下来的赌债、如何赚钱、如何才能笑着生活下去。日子一久我就觉得我可能天生就是贫穷神附体,八辈子的霉运都堆在了这一世里。年少就跟一堆危险人物交往,学会了察言观色和假笑。

你看,这样子,我怎么能幸福呢?我怎么敢说,我很幸福呢?

一个人的情感很容易转变,就连我也不例外。

喜欢上中原中也这件事,我很快就意识到了。意识到了后我就在想,我究竟是看上他哪一点了?

纠结了很久,对着已经黑屏了的笔记本发呆了一下午,我这才醒悟——

我喜欢他是没有理由的。喜欢就是喜欢上了,还需要什么理由。毕竟他人这么好。

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告诉他这份感情。

如果上天能允许我的话,我想告诉他。

“小林。”中也叫我的名字,我告诉他,不要叫我的名要叫我的姓氏。他问为什么,我说,我还没勇气接受这个名字。他那时没有回话,只是伸手掐住了我的脸,用力往两边扯,“小孩子家说什么胡话。”

——“你会幸福的,总有一天。”

“什么事?中也。”

“我听说你找到了工作是吗?”

“嗯对哦。没记错是一家侦探社,那里的社长人很好呢~知道我的情况后就每次多发我的工资和奖金。而且还是我过去的认识的人,真是巧合啊。”

“侦探社?有名字吗?”

“有哦。我想想……没记错的话是叫武装侦探社。嗯,对,就这个名字。”

5、

我是没想到会在武装侦探社里再次与太宰治相遇,并且成为了同事。他的行事风格变了很多,眼里的光不再是黯淡无色,充满着绝望和悲伤。他变得更加温柔,会笑着调侃自己捡回来的敦,会跟国木田斗嘴,会继续他自杀狂人的日常。

工作了几年加上社长和中也的救济,我很快就能还清父亲留下来的赌债,也能搬进更好的公寓里,能给爷爷买他喜欢吃的东西,情报屋的工作也可以就此结束了。我想也是因为他们的缘故,催债的人也不怎么来了,即便是来了也是一副和善的面孔问我什么时候还钱啊?

但就在前不久,我下班回家时,从外面看到我那小小的屋子冒着黑烟和火光,周围还围着一堆黑西装戴墨镜的男人后,我真的差点晕过去。

“所以说,你们一直追着的某位危险人物跑进了我所在小破屋,结果是活捉了但是把我家炸了???”

“……小林冷静,我没想到他跑进了你家。”我嘴角带笑,脖间爆起青筋,也不管周围一群人大惊了的表情,伸手拎着中也的衣领。

“这位小姐难道就是传闻中……”

“听说是中原干部认识多年的朋友,但是是对家侦探社的。”

“侦探社的啊……怎么说呢,我都能脑补出一大段虐恋了。”

“我爱上的女人是隔壁对头侦探社的社员,请问我是直接打晕搬回家还是拐进港黑?”

“啧,那边的安静点!”我本来就在气头上,听到底下人八卦更是冒火。等我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后,这才跟着中也去一旁商量。

“小林,你这段时间先去我家住一段时间吧。作为赔礼,我会给你介绍好一些的房子的。”

“管吃吗?”

“……管。”

“成交!”

于是当晚我就顶着侦探社社员的名称入住了隔壁港黑干部的3LDK的公寓里。不得不感叹港黑待遇好,出手大方。翌日一早我去上班时,推开门就看见太宰治笑得一脸开心,他坐在我的座位上,双手搭在椅背上转着圈圈,见我来了后,他说:“呀!小林桑,早上好!听说你家被炸了是真的吗?”

“真的吗?!小林桑,有没有受伤?”本来在整理档案的中岛敦听到这里抬起头,投过来关切的眼神。

“不,没事,就是家被炸了个稀巴烂,不过好在也没什么贵重东西。”

“那你最近住在哪里呢?我记得侦探社的宿舍已经满员了……”谷崎道。

“呃……我暂时住在了一个朋友家,等找到合适的屋子就会搬出去了。抱歉让大家挂心了。”

“哎~朋友啊。”太宰治挑眉,“那位朋友,不会是带着黑帽子,浑身都是黑色的小矮子吧?”

“……”正解!完全不知道怎么回答。

“小林。”本在工作的国木田站起身走向我,他在我面前站定,“我想你也不喜欢拐弯抹角,我就直说了。如果遇到了困难或者麻烦,请不要隐藏。如果要是因为你耽误了侦探社的工作或者受伤,这里都会很困扰的。”

“……对不起。”

“啊啊,国木田君真是的。安慰女孩子可不是这样的,要更温柔一些啦~”

“咳咳。”国木田推了推眼镜,看向我这里,“总之,要是有需要帮忙的请尽情开口。”

“……谢谢。真的谢谢。”

这是我最真实的感情。

6、

在中也家住了快一个月,期间我可算是了解了港黑干部的工作量。我每次加班深夜回来,总会看见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的中也。他眼底下有着青黑的黑眼圈,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疲惫。如果身上有酒味的话,我会先给他披上毯子,去厨房给他做醒酒汤。等做完了后稍微收拾一下他散落在地上的衣服和领带。如果我还有力气我会想办法把他搬到他自己的房间,如果没有,我会让他在沙发上睡一夜。

毕竟我不能次次都能搬得动一个成年了的男人。

作为中也让我住在他家的回礼,我回来早时会给他做饭打扫,出差就负责帮忙洗车和大扫除,偶尔会跟着他坐在沙发上一边喝酒一边看电影。就这样过了两个月,中也把一个位置好、价格便宜、还带独立卫浴和厨房的屋子介绍给了我。我从资料上的图片来看,这绝对是高级公寓,但这样的公寓租金怎么会这么低?

我对着中也说出了我的疑惑。

中也:“那是因为这家是凶宅,所以租金这么便宜。你要不介意还是可以入住的, 当然要介意我这里还有别的家。”

“……”我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这个凶宅在哪?”

“我家隔壁。”

我简直不知道从哪里吐槽,就这么盯着他好一会。他被我盯得有些不舒服,别扭地别过头,“我是觉得这里离工作地很近才买下来的。而且……你在隔壁的话,平时我还能照应一下。要是里面真有些什么,你可以直接来我这里住下。”

我答应了。

隔壁东西都很完好,我就只需换个床单枕头,打扫一下把我为数不多的行李放进来就行。一个人完全就能解决,而中也却像一个老妈子一样,抽空过来帮我搬家,我吐槽:“不就从你家搬到隔壁吗……五米都不到的距离。”

也就是在这次,我发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中也把他的钱包忘在了我家客厅,我发现给他打了电话,他接通知晓后回应得有些结巴,说先放我这里晚上回去取。按着礼仪我不应该翻弄别人的私人物品,哪怕对方是我的暗恋对象+认识多年的朋友。但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不对,电话里的语气也很奇怪。意外得焦急?钱包里面有那么不为人知的东西吗?

打不打开呢?

终于,好奇心战胜了理智,我打开了他的钱包,一瞬间便吃惊得瞪大了眼。

钱包的夹层里放着我的照片,看发型和衣服还是我二十岁时的打扮。这家伙……

我只觉得脸有些发烫,全身的血液都往头顶冲,心脏的跳动声也越来越响,等我注意到时,我已经满脸通红,双眼饱含泪水,内心却欢喜得想尖叫,开心得无法自拔。我想拥抱他,想扑进他的怀里,想亲吻他的眼睛和脸颊,想告诉他,我也是。

但是,我想起了那仅剩些许的债款,我的心一下就凉了下来。

不,还没到时候。

再过一段时间,再等一段时间,再给我一点时间就好。

我将钱包双手交给中也时,他问道:“你没打开吧?”

我笑着回应:“没有哦。难不成中也里面放着某位杂志女模特的工口工口写真吗?”

“……!你这家伙!”

我看着他气急败坏地打开房门,似乎是想通过行动告诉我他有些生气,便用了很大的力气关门,即便这样在走前他还跟我说,晚安!小林!

真是个懂礼数的人。

7、

我从钱包里取出一个厚厚的信封,上面写着我那个父亲的名字,郑重地双手递给坐在我面前的黑沼。黑沼吐了一个烟圈,叼着烟接过来,将里面的现金取出一张一张点好,确认无误后从抽屉里掏出一张书文——上面有着我父亲的签字和画押。

黑沼在上面签好字,盖上章后,起身递给我,他也一副解脱了的样子,对我说:“您父亲的欠款到今天为止就已经全部还清了。小幸子,你辛苦了。”

我从黑沼的事务所里出来时人还是懵的,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对着手上的契约书发呆。如果没有遇到中原中也和社长他们,我可能这辈子都没办法这么快还清这笔庞大到足矣要了我性命的债款,可能我搭上我的一生都不可能还清它。但是还好,还好,还好我遇见了他们。

临走前黑沼坏笑着问我:“听说黑手党那位干部大人一直对你救济很久,小幸子,你打算怎么还他的人情。”

我说:“怎么还?用我这个人还呗。他要是不要我,我就在他家里做一个免费的保姆。”

我约了中也今晚在他家吃饭。说实在的我想他应该不愿意在一个凶宅与我共进晚餐。等到夜幕降临,我敲开了他的门。

“嗯?这么快就来了?抱歉,这里还没完全收拾完。”

“没事,我来帮你。”

我将空了的饭碗放进洗碗机后,就看着中也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发呆。他见我一副呆呆的样子,带着笑没好气地弹了我的额头,“怎么啦?今天有些怪。”

“中也。”

“干嘛?我在。”

“我有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

“我以前不是跟你说,我很讨厌幸子这个名字吗?因为我的人生已经足够倒霉悲哀了,被迫背上赌债,被迫去做那些危险的工作,好几次都差点要了命……其实我非常怕疼,哪怕就只是不小心磕到了嘴我也能哭出来。但在我第一次被那群家伙打到吐血时,我反而不觉得疼了。就觉得自己这样真的是太惨了,连我自己都同情自己,我究竟为什么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呢?为什么要给我取这样一个名字呢?明明一点都不幸福。”

“如果,如果那时在擂钵街,你没有走进我的店,没有跟我搭话,没有认识我,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就会消失在这个城市的某个无名小巷里了。”

“我不敢妄想我能获得幸福,我害怕我一旦得到了它马上就会从我指尖溜走。要真是这样的话,那干脆还不如一直不幸下去才好。”

“然而,即便这样,我还是奢求着幸福,祈求着能有一个平和的日子,能有一个……一个能陪伴我一生,给予我幸福的人。”

“……小、林?”

“所以啊,中也。”我忍住从内心翻涌上来的酸楚和不安,扬起脸,弯起嘴角,我说:“你愿意成为那个给予我幸福的人吗?”

一秒、两秒、三秒……时针的滴答声响彻在我的脑内,我低着头不敢看他,我觉得我的耳朵这时候一定很红。然后我看见一双脚站定在我眼前,紧接着一双臂膀把我拥进了他的怀里。他的声音带着笑,哪怕此时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搂着我的腰的力度,还有身体里略微的颤抖都足矣昭示了。

他凑到我的耳边,对我说:“我愿意。”


end

小剧场:幸子喜欢吃和果子是因为她觉得日子这么苦,总该吃点甜的让自己觉得没那么苦吧,慢慢的就养成了吃和果子的爱好,虽然更多的时候她买不起。

碎碎念:

这篇我卡了两天,一直在纠结怎么才能符合点梗又是一个不是那么ooc不是那么糟糕的故事,跟朋友探讨了很久中也要暗恋怎么着才可以。期间烦恼了很久,终于今晚上有了想法。虽然是有很多私设和脑补,尽力去符合要求,但我说实在的没想到能写这么多。熬夜写到了两点多,请不要模仿。

真是符合我一如既往的又臭又长又唠叨的习惯。

这里想表达就是努力追求幸福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大概就是这样。我觉得肯定有bug,羊里的那个银发少年和粉毛我看TV是没见到他们的名字,还是说我错过了?希望并没有。

又是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希望各位能喜欢我写的故事。

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8)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