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随笔(?)

1、

从前,有一个男人和一个魔女相爱了。男人对路过救他一命的魔女一见钟情,魔女将陌生的男人带到她的家。魔女不知道男人的身份,尽管她多次询问,对方也只是笑着说,这跟我对你的感情无关。很快,他们便有了第一个孩子,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婴,有着乌黑美丽的头发和黑曜石的眼眸。女孩在父母的爱的沐浴下长大了,六岁的她穿过溪流,走过草地,来到开满鲜花的花田,为她即将出生的弟弟编制幸福的花环。

然而当她回到家中时,发现房内一片狼藉,肚子高高隆起的母亲被穿着盔甲、拿着锋利宝剑的男子抓住,父亲倒在地上,无论她怎样呼喊,父亲都没有回应。女孩被关到了高高的白塔上,魔女被送上了火刑架。

然后一过数年。十六岁的她有着跟她母亲一样的美貌,有着让百灵鸟都自叹不如的声音,肌肤似雪,乌黑亮丽的秀发垂于腰际。她生活的地方只有这高塔上的小小房间,连唯一的窗户也被栏杆封住。而她每天能做的就是靠在窗前,轻哼着不为人知的歌谣。

那歌声美极了,空灵干净,就连王都内圣女的赞歌都不如她。

飞过的候鸟听到歌声,飞到天空,说道,白塔上的歌声比百灵鸟的啼叫都要美。

塔内的老鼠听到歌声,跑到森林,说道,白塔上的歌声比花精灵的吟唱都要美。

路过的旅人听到歌声,回到家乡,说道,白塔上的歌声比王女的歌喉都要美。

从城堡内出来的魔王听到身边的眷属这么说着,微微一笑。他披上披风,带上他的爱刀,穿越森林,跳过河流,来到了白塔之下,仰头看着窗户内的身影和传来的声音,驱动魔法飞了上去。女孩被眼前突然出现的男人吓得花容失色,捂着嘴不知道如何是好。

魔王站在女孩面前,对她绅士的弯腰行礼,他开口说,亲爱的小姐,我是听闻你的事情慕名而来,能否为我演唱一首呢?当然与之交换,我会满足你一个愿望。女孩听话的唱起了她最爱的歌谣,而魔王闭上眼细细聆听,勾起的唇角证明他心情大好。一曲终了,他询问女孩的愿望是什么,女孩说,希望您明晚还能来听我唱歌。

魔王有些惊讶,但还是答应了她。

2、

第二夜,魔王如约前往,不同的是,他带上了一把精美的梳子。他将梳子递给女孩,说,这算是我送你的小小礼物。紧接着再次询问女孩今天的愿望。女孩笑了笑,将梳子还给男人,说道,希望您明晚还能来这里。魔王不语,只是将梳子放在了桌上,一言不发的离去了。

第三夜,魔王坐在椅子上,询问女孩的愿望,今夜他为她带来了华丽的红宝石项链。女孩说,如果可以,请去林中的花田内摘一朵红玫瑰吧,我想把他装饰到我的房间里。魔王说,好。

第四夜,魔王将胸口的红玫瑰递给了女孩,依旧坐在椅子上,听女孩唱着她爱的歌谣。临走前,他问你的愿望是什么?女孩说,请讲讲外面的故事吧。

第五夜,魔王坐在女孩的床上,为她讲起了外面的故事,讲了他林中深处的城堡,他的眷属们,讲了他是如何被冒险者们骚扰,最终不得不开启结界。末了,他讲起了大陆东边的城堡里,有着跟他相同面容,流着同样血脉的孪生弟弟。

女孩笑着看着他说,我也曾有个弟弟,只是他没能降到这个世界上。

魔王摸了摸她的脑袋,问她,你的愿望是什么?

女孩说,明天请带我去看看外面的城镇,好吗?

第六夜,魔王和乔装打扮的女孩来到了附近的城镇上。那里有很多她从书上读到的东西,她兴奋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她问先生,那个一直喷水的东西是什么?魔王说那是喷泉;她问,先生,那个有着四个轮子跑在路上的东西是什么?魔王说那是马车;她问,那个有着彩色玻璃的建筑是什么?魔王顿了顿,说,那是教堂。女孩看着面前的教堂,小声说着真漂亮,殊不知背后魔王复杂的目光。

在白塔下,魔王问女孩,你的愿望是什么?女孩说,请忘了我,回到您的城堡里去。魔王垂眸不语,女孩接着说,明天是我十七岁的生日,明天我就要被处死了。我想在死前看一眼这个世界。

魔王说,你不怕吗?女孩说,怕,怕得要死,母亲和弟弟也是被处死了。

魔王再次开口,问道:“你的愿望是什么?”

女孩低下了头,袖间的拳头握紧,再抬头时,黑眸与魔王的金色眼瞳对视,她说道:“能带我一起走吗?”

魔王说:“好。”

从那以后,白塔上少了一位魔女,森林深处的古堡里多了一位食客。

 

我在写什么......

评论
热度(7)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