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我不认为我是个心理素质好的人,也不觉得是个心理素质多差的人。

活了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考试也参加过不少了,但我的这个毛病却一直有。

怎么说呢,邻近考试还有一个月,不慌,还有一周不慌,明天就考,不慌。但经常在最后一天里,我会莫名的慌乱,看到自己的笔记呀、刷过的题什么的一下子就慌了。明明之前还在没心没肺地打游戏和姐妹聊cp聊男人.....之前为了这场考试做了不少工作,加上平日里的累积,我自认为是能通过的,但怕就怕在自己过于自信。

“要是考试前看不下去的东西你看了也没用,硬塞也记不住。”我一直是按着这种想法来的,所以考试前一天若我没复习的心情,我就不会翻书。但在担心和悠哉的心情下,我还是会打开笔记或者打开手机上保存的各种资料来看。

即便我能记住的很少。

这次也是,自己几斤几两自个知道,却没有复习的心情,没有这种心情慌的还跟个摇头娃娃一样。

矛盾至极。

家里的刀们也知道这段时间他们家主在忙一场考试,晚饭后就很少打扰了。所以现在是十点零五分,离十二月一日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你说我慌吗?慌,非常慌,但还是面无表情地在耍手机。

没救了。

“嗯?这么晚了,还没休息吗?”我一点也不意外地看见出现在我房间里的奶金色付丧神,他大大方方地走进来,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怀里还抱着他的枕头。

他看了看我的脸,又低头看了看我手机页面上显示的各种语法单词,一下子了然了。他伸手拿走我的手机,不顾我“你干嘛”的声音,单手把我抱起来,放到了床上。然后非常自然地给我盖上厚厚的棉被,还关掉了灯。

“我说,髭切……”

“怎么啦?”

“我明天有考试……很重要的那种。”

“我知道呀。”黑暗中我听见他的轻笑,“但是您看不下去了吧。既然看不下去了就别强迫自己了,不如早些休息的好。”

“可万一……”我顿了顿,“我要没通过怎么办。”

“那这次就当教训好啦~”他停了一下,“无论结果如何,您只要拼劲自己的全力就好。”

“不过,便是还没到位。通过,便是您努力的结果。”

“不管结果如何,我明日都在本丸里等候您的消息。”

“晚安,家主。”

愿您能取得好成绩。





希望我明日N2考试能顺利通过

求老哥保佑我、求学霸羽生结弦保佑我!!

评论(1)
热度(5)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