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文豪野犬乙女向/太宰治乙女】小姐,三缺一,来玩吗?

文豪野犬乙女向

太宰治乙女  太宰治X我

fgo 迦勒底设定 出现有港黑宰、武装宰和剧场版里的白宰。

因为if线还没看完,所以没敢写if线里的首领宰。

七夕贺文 点梗    @Pulsar    

有大量私设

第一人称叙述

人物ooc,语死早,结尾仓促废话多,文笔渣

流水账 

以上ok?

 
  一、

事情会演变成现在这样,还要从两个小时前说起。

两个小时前,我刚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准备收拾回家。我加入武装侦探社已经两年半了,起初是因为刚升大三,学期课程很少去找兼职,在进入某家咖啡馆时,我碰见了一位个高腿长的、长相帅气,举止文雅的男人,男人在听说我在寻找兼职时,一瞬间鸢色的瞳孔里闪烁出了精光,随后便询问我有没有兴趣做一些文秘或者资料整理的工作。我开始有些犹豫,但在对方开出的价钱面前,我老实妥协了。

事后发现我上了贼船,名为太宰治的男人的贼船。我先是莫名其妙的被卷入了一场人为策划绑架案,又莫名其妙的为了救人差点被捅了一刀子,最后更加莫名其妙的被告知这其实是加入武装侦探社的入社考试。我当时眨了眨眼睛,看了眼站在我前方笑得十分灿烂的太宰治,又看了看刚才扮演绑架犯的某位斜刘海的白发少年,最后将目光定落在面前据说是社长的、看起来就很严厉的男人上。我弱弱地举起手,询问:“那个……我有个疑问不值当讲不当讲。”

“小姐请说。”

“我现在辞职可以吗?”

“……”

“咳咳。”从刚才开始就在门口划水的太宰治此时走上前来,一脸地痛心疾首,“啊~我以为小姐会为了我留下来呢。”

“那是您最开始框我了吧,先生。”

“可是小姐啊。”太宰治顿了顿,“您现在加入的话工资翻倍哦~”

“社长请让我加入!”

这就是我入社的全过程。虽然加入后的这短短几年了,遇上了不少性命攸关的事件,但好在最后也完美解决了。除此之外,我还开始和太宰交往了。我刚开始很不擅长应付像他这样的男人,对他的一套殉情理论表示头疼,也渐渐了解了国木田先生工作的辛苦。以至于在侦探社的各位知道我们两个的事情后,都不约而同地十分严肃郑重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究竟是为什么答应和他交往了呢?我想了想,因为他长得好看。

其实也不光是因为长相,太宰其实是个温柔的人。他身上的谜团很多,也正因为这样让他整个人围绕上一层神秘的面纱。他给人就像包裹着精美糖衣的毒药,越是美丽就越是想要接近、想要品尝。我是知道太宰他有事瞒着我的,我并不在意,毕竟人都是有自己一个两个小秘密的。

哪怕是我。

二、

我离开了侦探社,走进一个无人的小巷,确认四下的的确确无人后,转身来到了迦勒底。才刚刚抵达,我就碰见了等候我多时的玛修。玛修本来坐在廊下的长椅上昏昏欲睡,在感知到些许魔力波动后立刻清醒。她抬眼看到是我后,惊喜地露出笑容,说道:“前辈,欢迎回来。”

“嗯,玛修,我回来了。”

Master,也就是御主,这是我在迦勒底的身份。玛修是我的后辈、也是我第一位从者。当然除了玛修之外,还有其他从者,不过照今天看来,很难见到他们了。毕竟我这个翘班很久不常回来的家伙已经被他们吐槽过很多次了。

“前辈,您今天回来果然还是……”我换好了衣服,跟着玛修一同前往召唤池。早在半个月前我得到消息,半个月后的今天,召唤出吉尔伽美什的概率会up,也就约等于只要爆肝+氪金,闪闪抱回家不成问题。为此我咬牙在侦探社加班到凌晨,拼命工作挣钱,拼死拼活地凑了三百个圣晶石,为的就是此时。

我站在召唤池前攥紧了拳头,从兜里掏出了圣晶石就朝池子扔了进去。

然后我就发现我过去半个月加班挣的钱都他妈砸水漂了。

我看着不知道出现的第几只库丘林、C妈和幼闪闪,感到自己的心在滴血。

“妈了个蛋!我去你大爷的破池子!”我无视身后玛修的大喊和不知何时从房间里跑出来看热闹的燕青,将最后三十颗石头泄愤般地砸进了池子。

——【警告!警告!检测到系统异常!系统异常!召唤出现……】

——【召唤……时空错乱……治……召唤成功】

在耀眼的白光和吵得耳鸣的警告声里,召唤池出现异常,与此同时我们所在的迦勒底也开始剧烈震动。我被突如其来的晃动吓了一跳,一下子没站稳摔倒在地。紧接着在一阵爆炸过后,我一边咳嗽着,一边撑起身体,想要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结果,等我望向池子那里时,我与一双熟悉的鸢色眸子四目对视。

懵逼的瞬间,太宰乖巧的盘腿坐在本应该是从者出现的法阵上。他无视我的浪费,嬉笑着举起手冲我打招呼,“呀,这不是小姐吗~”我在见到太宰的一瞬间就心道不好,因为作为御主和自己的从者间会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联系,而这种联系此时此刻正出现在我和太宰身上。

“太宰……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听见我无力的声音。

“这个嘛,我今天本来也是在享受入水的,但是等我顺着河流冲到中央时,就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吸走,睁开眼时,就是小姐你看到的这样了。”

“顺便一提,还不止我一个人哦。”

我眨巴了下眼睛,朝他身后望去——烟雾散尽的同时,露出来一大一小、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我看着他们两个那张熟悉的脸,和进入我脑海内的三人的名称和介绍。

——从者 太宰治(港黑时期) Assassin

——从者 太宰治 (DEAD APPLE)Caster

——从者 太宰治 (武侦时期)Ruler

三、

“所以说是因为召唤系统受御主魔力影响导致出现错误,没有带来吉尔伽美什反而将御主的男朋友带来了?”听到爆炸声响而匆匆赶来的源赖光的第一眼,就看见自家御主扯着一个穿着驼色大衣的男子的衣领在咆哮着。而那个男人却丝毫没有慌张,反而摸了她炸毛了的头发。他身后站着的跟他一模一样的两个男人,让源赖光思考了一番,最终还是收回了已经拔出来的刀。

在经过玛修和我的解释后,以源赖光为首的多为从者接受了这个bug颇多的设定。虽然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原样,不过按着同人的设定来说,三天之内就可以消失了吧。我这么想。

同时,我也在太宰的威逼利诱下,说出了我究竟为什么会以这个身份、出现在这里、我究竟在干什么。我本就没想瞒着他,只是还没来得及约他出来说明情况,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不过好在,出来的三人都是太宰,只是不同时期的他而已。据他本人说,另外两个分别是十六岁还处在港口黑手党的时期的他,和与名为“收藏家”涩泽龙彦交锋时期的他。

我道,哦,这样啊~

???

“等会,你以前是港黑的人吗?”

“是的呀~我没跟小姐说过吗?”

“没有!一次都没有!”

能让我疲惫的心灵得到些许安慰的,可能就是白宰(因为穿着白色西装)跟现在我认识的他性格上没有太多变化,只是稍微收敛了些性子,相处起来还是很轻松的。港黑时期的太宰年纪最小,且我也不清楚这个时候的他到底什么样,让我有些棘手。港黑的太宰外表处于少年和青年之间,身上围绕着一种生人勿进的感觉,尽管他见到我也是会笑着打招呼,牵着我的手温柔地询问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殉情,但始终让我觉得不知道如何相处才好。虽然我不是很擅长跟港黑时期的太宰相处,但能了解、甚至接触到他的过去这一点让我觉得格外开心。

我伸手将坐在地上的太宰们一一拉起,“你好,嗯……应该说初次见面,太宰君。我是你未来的同事兼女友,请多关照。”

四、

我本以为三天之内就能解决了的情况,没想到过了整整一个月都还是这个样子。哪怕玛修告诉我说系统已经完全修理好了,但现在的情况更是让我摸不着头脑。不知为何,这三个人都拥有和我在一起时期的记忆,想到跟他在一起时我们两个做过的各种事就这么被还处在十六岁的他知道,我的脸一下子红了。就这样

早上时我跟着平时的太宰一起去武装侦探社上班、在横滨附近巡视。晚上或者下班后就跟着我前往迦勒底。

他们三个刚来时,我还带着他们去过训练场。但看到对方将太宰扇飞回迦勒底后,我就告诉了负责后勤的英灵们——今天开始你们将迎来三个同伴,要好好相处哦。因此除了武装宰经常跟我回横滨工作外,剩下两个就留在迦勒底协助玛修他们工作。即便他们武力值不行,我也时常带他们去训练场。别的不说,就站着旁边喊666和加油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甚好甚好。

可能是我把他们三个放到后勤的缘故,而后勤里多数是我早期的一些元老们,他们三个也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我的英灵们关系甚好了。源赖光还将自己做点心分给他们三个,脸上如同慈母般的笑容彻底治愈了我不安的心灵。

上次回来时,我看见他们三个拉着孔明打麻将。我看着孔明脸上贴满写着各种各样的字条,什么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劳模爸爸诸葛孔明....剩下三个人在桌底下交换眼神和手势,暗道,孔明先生辛苦你了。前期您疯狂带新人,后期还要带我男朋友,您可真是我的再生父母啊。

因为三个太宰相处的很融洽(至少在我面前是这样的)我也就没往多了想。直到有次晚上开宴会,我喝多了靠在武装宰身上睡着了,等我再醒来时,迷迷糊糊地听见他们三个在说些什么。

“喂!那边的我,是不是离小姐太近了?”是白宰。

“嗯?有什么关系嘛。反正我们两个现在是情侣。情——侣——哦!”这是太宰。

“没想到‘我’长大后会是这个样子,真替小姐感到可惜啊。”略带稚嫩的声音,应该是港黑宰。

“没办法啊,这就是事实啊。不过说起来十五岁时的我还真是个小孩子呢,个子也这么矮。”

“‘我’才是大了后成了这副样子,还被那个俄罗斯人耍了挨了一枪,你可真是厉害呢。”

他们三个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的斗着嘴,我就这么躺在太宰的大腿上,思考着要不要醒过来阻止一下。但转念一想,现在醒过来面对的就是修罗场。

还是老老实实地睡过去吧。
 这里还挺舒服的。

五、

我不知不觉间已经习惯了他们三个的存在,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转变得还是挺快的。他们三个也从一开始躲着我斗嘴,到在我面前就开始各种呛人。怎么说呢,太宰还是太宰,男朋友也还是男朋友,该吃醋也还是得吃醋,哪怕吃醋的对象还是自己。

我听说赖光已经开始自作主张在给我选未来的结婚对象了,哪怕三个人都是太宰。我很感激赖光一直以来作为我队主力活跃在前线和后勤,给予我帮助,她把我当女儿看能有这样的心情我不是不理解,但是,要是真的被问到,你要选谁时?之前的我肯定毫不犹豫地选择太宰,毕竟他才是处于我现在时间内的男朋友,奈何现在,我还真做不了决定。

太宰就是太宰,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太宰,都是我喜欢的那个太宰。

所以,当我鼓起勇气敲开了赖光的房门时,我看见坐在沙发上贴满纸条黑着脸的孔明先生、正端着茶的赖光和在一旁观战的玛修。坐在桌前的三人,同一张脸,同一个动作,抬头向我看来,笑着询问:“小姐,三缺一,来玩吗?”




附赠小剧场

来玩词语接龙吧!

太宰 :小姐~我们来玩词语接龙吧。

我:好啊。那我先开始。千羽鶴 (せんばづる  ru) 千纸鹤

太宰:累計るいけい (yi)  累计

我:以上 いじょう(u)   以上

太宰:太宰:動き うごき(ki)   动作

我:基礎 きそ(so)        基础

太宰:ソーダ (da)       苏打

我:太宰だざい (yi)   太宰

太宰听了后微微眯起眼睛,继续下去

太宰:意味 いみ (mi)  意味

我:民族 みんぞく (ku) 民族

太宰 :首飾り くびかざり (ri)  项链

我:理由 りゆう (u)     理由

太宰 :薄い うすい (yi) 少;冷淡

我:致す いたす (su) 做,为,办

太宰 :ステレオ (o) 立体声音响设备

我 (略带犹豫):…… 治 おさむ (mu)

太宰这次笑得弯起好看的眉眼,似是鼓励一般摸了摸我的脑袋。但还是接了下去。

所以不是要我叫他的名字吗?

……

太宰: :オペラ (ra) 歌剧

我:ラウンド(do)  出局

太宰 :ドア (a)门 

狡猾的狐狸终于露出了他的真面目。太宰嘴角勾起笑容,眼里的狡黠越发明显,我此时此刻终于明白他的意思。

我开口道:あなた——亲爱的。

他上前亲吻我的嘴角,道:“恭喜你。答对了。”

被每天的造句和背单词逼疯了的我

评论(3)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