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刀剑乱舞乙女向/一期婶】她在那天捡回来一只白嫖的魔王番外(二)

刀剑乱舞乙女向 

前篇:她在那天捡回来一只白嫖的魔王  的番外

魔女审神者X白色巨龙一期一振

 人物ooc,语死早,标题废

 以上ok?


(二)魔女奥利维亚与她的白色巨龙

1、

我名奥利维亚,是一个不知道活了多久的魔女。人类的时间对于我来说不过一瞬,眨眼之间几十年过去了,我还是我,还是那个森林深处的强大魔女。我曾经从人类手里救下过一只受重伤的小白龙,小家伙伤好后喜欢围着我到处飞,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想他应该是回到了自己的国家吧。别再被人抓住了啊,我这么想。

后来我收了一个小魔女当了徒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择收徒,我不擅长跟小孩子打交道,哪怕这个孩子未来将会是魔女。小孩子会因为一点小事哭闹,比如吃不到想吃的东西,比如受伤,再或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我本以为我这个徒弟也会是这样,但却出乎意料的听话懂事。

小孩子有着黑色的头发和瞳孔,白白的脸庞带着点婴儿肥,披着宽大的披风和尖尖的帽子。她不哭不闹,跟着我屁股后面学习魔药和魔法,以及除此之外的厨艺。有了她之后,我的伙食瞬间变好。从以前焦黑的面包到现在散发着奶香的牛角面包,加了几种香料放入大块蔬菜的奶油蘑菇汤,外焦里嫩的烤肉。

养个徒弟真好。

如果她不是魔女的话,会是一个贤惠的人类女子吧。我看着笨拙的往坩埚里添加各种药剂的小女孩,脸上一改往日的平静,慌慌张张的不知道干什么。在一个手抖,将鳄鱼的眼泪加了大半瓶过去后,我知道这次又失败了。我走上前去,看了眼锅内的药水颜色,在小女孩忐忑的眼神里,我笑道:“恭喜你,做出了高浓度的安眠药,这怕是一滴就能放倒一头狮子。”

“你在做饭上有天赋,怎么魔法和魔药这里连那只火鸡拉斐尔都不如呢?拉斐尔将来不行了还能吃了填肚子,你这怕是要被送上火刑架吧。”

在我的注视下,小姑娘眼圈一红,哭了。

之后几天我都吃的水煮青菜和硬邦邦的面包。

然后光阴荏苒,又是十几年过去了。小姑娘长大了,我也将我能教得都交给了她。于是我骑上了扫帚,带上了我的帽子,临走前我对小姑娘说:“我出去一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你不用等我,照顾好你自己。”

“如果我回来了,就在桌上放上盛开寂静山谷深处的火之花;如果我没回来,你就当我不想回来了吧。”

“要保重啊,克里斯汀。”

2、

我现在在大路上转悠了一圈,期间还拜访了一下我的老朋友东之国的魔王——三日月宗近。我们两个都是活了很久的人了,经历了不知道多少次圣战,距离上次最近的那次已经过去了百年时光,而也就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没再跟三日月有联系了。我本想着我突然的拜访会吓到他,没想到对方依旧挂着他处世不惊的脸和嘴边的浅笑,咪着新月的眸子对我说,“哦,这不是奥利维亚吗?哈哈哈,真是好久不见了呢。”

“是啊,百年不见了吧?三日月大人,您还是老样子,越来越享受退休后的老年生活了呢都穿上连体毛衣了。”

“哈哈哈,奥利维亚才是,这么久没见愈发的成熟了,不光是性格还是身材。你跟以前相比柔和了不少。”我听了后,冲着他翻了个白眼。这个老头子活了多久,就精了多久,看着人畜无害、无私无欲,实则恶劣得很。

我并没有在三日月那里停留太久,我说了我只是过来打个招呼而已,连茶都没喝,简单地聊了几句我就骑着扫帚走了。不过临走前,三日月跟我说了一件好玩的事情——渡过海洋的大陆上,传闻有龙出没。我上次见到龙还是几百年前了,那时候龙还并未被人类驯服,性子野得很也高傲的很。后来一部分被人类驯服,成为了骑士的坐骑,一部分龙住进了远离人类的龙之谷里。而现在跟我说,有活生生的龙,还是未被人类发现驯服的龙,怎么能不去看看呢?因为过于兴奋,我没有听三日月的后半句话就走了——

——髭切被你徒弟捡走了。

3、

我在海上漂泊了不知道多久总算到了传闻中有龙出没的大陆。幻化成人打听了一下消息后,我就义无反顾了踏入了有龙出没的深山。但是在里面转了不知道多少天,别说龙了,人的影子都没看见。我不顾及形象,靠着一块石头就坐下来,心道三日月不会是在骗我吧。一边这么想,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了肉干啃了起来。

突然间,我感到一股实现,抬眼看去,树丛内露出来一双绿色的眼睛,发出了类似老虎的低吼声。我想也没想就扔过去一个魔法,然后树丛内发出了哀嚎,紧接着一只白色的小老虎从里面蹦了出来,尾巴上的毛被我刚扔过去的火焰烧成了黑色。小老虎怯怯地趴在地上,看着我手中的肉干。

“给你。”我将手中的肉干递过去。小老虎抬起前爪扒了扒,用鼻子闻了闻,确认是好吃的后就两眼放光地抱着啃了起来。等他吃完后摇着尾巴走到我面前,用脑袋蹭了蹭我的手。我见他的样子极为讨喜就将他抱在怀里,抚摸着他背上的毛。

“你是这里的住民吗?还是说是迷路了的孩子?一个人出来的话家里人会担心的。”小老虎似乎是听懂了我的话,一下子就低沉起来,低低地叫着。我将披风裹紧,将小老虎抱在怀里,“今天是不行了。你今晚就呆在我身边吧,明日一早我就陪你去找你的家人。放心吧,我可是魔女呢。”

我原本的打算是第二天一早帮小老虎找家人,然后就去找龙。结果当我看到靠在我怀里睡得香甜的白发少年后,愣住了。少年的眼睛动了动,缓缓睁开,脑袋上而虎耳和尾巴证明了他就是昨晚的小老虎。他冲我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带着雀斑的小脸红扑扑的甚是可爱,“早、早上好,魔、魔女小姐。我是五虎退。昨天、昨天谢谢您。”

照理说我此时应该打招呼,表示一下我良好的教养,但是,如果没有旁边那只庞大的黑狼虎视眈眈地看着我的话。我咽了咽口水,“你好五虎退,我是奥利维亚,魔女奥利维亚。以及……这个是你的朋友吗?”

名为五虎退的少年转头看向了黑豹,笑着跑向前亲昵地摸着狼的脖子,“奥、奥利维亚小姐,这、这位是烛台切桑。是、是我的朋友。”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是无害的,名为烛台切的黑狼在一阵黑雾后变身成了一位穿着得体黑色西装,一只眼带着眼罩,黑发金眸的帅气男人。他绅士地冲我伸出手,“您好,奥利维亚小姐。我是烛台切光忠,这孩子是五虎退。是我朋友的弟弟,他昨天一直没回家,谢谢您帮助了他。”之后我就和这一狼一虎开始愉快地交谈起来,我说着我所在的大陆的事情,他们说着他们这个大陆的事情。

“我是听说,这个大陆有龙出没,所以特意过来看看的。二位知道这件事吗?”

“您找龙是为了什么呢?”不知道为什么烛台切看我的眼神瞬间犀利了很多。

“就是看看啊。我很久没见到龙了,所以才过来的。”

“您、您说的龙的话,说、说的就是一期尼吧。”五虎退说。

“一期尼?那位是你……”我歪了歪脑袋,露出了疑惑还未等我说完,我就听见上空传来龙的叫声,抬头一看,巨大的白色龙飞过,在五虎退一期尼的喊声里,白色巨龙化身为水蓝色头发的温和青年,一步一步向我们三个走来。

五虎退率先跑过去抱住了他的腰,青年宠溺般的揉了揉他的脑袋,然后抬脚走向了我,对我恭敬的行了一礼,“您好,奥利维亚小姐。我是一期一振,是五虎退的哥哥,也就是您正在寻找的龙。”

我看了看一期一振和五虎退,又看着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烛台切,觉得自己似乎是掉了贼窝了。

4、

我知道人类有兄弟姐妹这个概念,我一开始还很羡慕的。我被一期一振和五虎退带着来到了他们的家,中途黑狼烛台切先行离开了。而当我进入了他们的家我才发现,这里就是那传说中的龙之谷。在那里我看见了无数的龙,也见到了一期一振的其他兄弟。

我发誓这是我见过亲戚兄弟最多的。

“他们都是我自满的弟弟。”一期一振跟我站在湖边,看着远处五虎退跟其他人一起玩闹。说来也神奇,一期一振是龙,五虎退是白虎,小叔叔鸣狐则是狐狸,其他弟弟也是不一样的。为什么是兄弟呢?

许是看出了我的疑惑,一期一振解释道:“我们的确不是亲兄弟,但却是亲如兄弟。他们都是被人、或者魔族杀死了自己的父母,独自一人活了下来的。于是我们自称兄弟,我带他们来到了这个龙之谷里。大家都是好孩子。”

“平野和前田礼仪很好,秋田很坚强,博多很擅长理财,药研擅长制药,乱喜欢可爱的东西,五虎退虽然胆子小但是个勇敢的孩子,信浓、后藤会经常过来帮我的忙,包丁喜欢甜食但我不会让他吃太多,骨喰话很少但心思细腻,鲶尾虽然爱搞恶作剧但本性不坏,只是调皮了些。”

谈起自己家人时的一期一振脸上露出了前所未有的温柔,跟第一次见到我时礼仪性的笑容不同,那是发自内心的笑容。他这个样子,让我想起了三日月,想起了我那个傻徒弟,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了。

“奥利维亚小姐,我听说您是在到处旅行是吗?”

“是啊。我本来是有一个属于我的小木屋,但是我在那里住了太久了所以就出来了。我的徒弟也学到了我的全部,只要她不惹事是能安稳活下去的。”

“徒弟?”

“嗯,跟我一样是个魔女,不过她还差得远呢。我走时连最基本的魔法都不会,这可真是……”我顿了顿,忽然想起了什么,“我并不喜欢小孩子,觉得他们很烦。所以当初选择收徒时我自己都吓了一跳。我真的能带好她吗?我能为她做什么呢?我究竟是为什么要收徒呢?我曾这么想过。直到后来我明白了。”

“我是魔女,不老不死,但却也耐不住寂寞啊。”

“您的徒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像是为了转移话题一般,一期一振说道,“虽然您说她不会魔法,那您收留她一定有什么理由吧。”

“……应该就是一时兴起吧。”

5、

我在龙之谷逗留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继续踏上了我的旅途。我并不在意时间,也不清楚度过了多久,等我回过神来时我站在了龙之谷的入口处。怎么说呢,跟一期一振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是那么的温馨,是我极其羡慕的。于是我笑着再次踏进了龙之谷,跟第一天到来的一样,穿着得体的一期一振看见我,微微睁大了眼,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对我说:“欢迎回来,奥利维亚。”

然后就在我回龙之谷的第三天,我听到了消息——大陆那边森林深处的魔女,为了救西边魔王盗取人类王都的圣水被抓住即将处刑。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正在跟五虎退讲故事,我自己都没察觉到我双手颤抖,脸色发白。我放下了故事书,回到了他们为我准备的房间,穿戴好衣服带上了我的扫帚。他们知道我要走了。

临走前,一期一振对我说:“一路平安,奥利维亚小姐。我们会等您回来的。”

我笑道:“你怎么就这么肯定我一定会回来这里呢?”

“因为这里已经是您的家了。”

我使用了大魔法传送到了人类王都附近,收敛了气息打扮成人类,跟着人群来到了处刑架。我看到了我那个不成器的徒弟,她变了很多。变漂亮了,变得强大了。如果不是在这个场面的话,我肯定会使劲夸赞她,但是看着自己乖徒弟浑身是血被人下了魔法一动不动的样子,我只觉得心中的怒火在纷纷燃烧。

我正准备出手,谁料一阵大风刮过,本该重伤的魔王髭切现身了。他救下了我的徒弟,跟珍宝一样将她护在怀里。虽然他面无表情,但我却感受到了他附近愈发膨胀的魔力。眨眼之间,底下的群众,上面的骑士要么被砍了脑袋,要么爆体而亡,总之场面十分血腥残忍。髭切临走之前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轻笑一声。

我跟着他的气息来到了他的城堡,见到了我那昏迷不醒的徒弟。因为被圣女下了魔法,伤口无法愈合,性命担忧。我就算有再好的疗伤药也无济于事,只能干着急。谁料髭切突然消失,没多久就回来了,手里还拿着灌满了治愈泉水的玻璃瓶。我眼看着髭切划破手心,将自己的血喂给了我的徒弟,又嘴对嘴的给她喂下了药水。一时间我觉得我心被揪了一下,就感觉自家女儿要被人拐走了,心情复杂。

我在徒弟苏醒前离开了,走之前髭切问我:“不见见她吗?她一直记着你。”

“不,她心里的人已经不是我了。而且,”我看向了远方,“还有人在等我。”

我飞过人类居住的城镇,飞过海洋,飞过森林,来到了龙之谷。里面,站在湖水边的水色青年看见我,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欢迎回来,奥利维亚

飘无定所的魔女,也有了属于她的家。

6、

魔女奥利维亚不知道的事,白龙一期一振很早就知道她了。

魔女奥利维亚不知道的事,她当年在人类手里救下了的白龙就是一期一振。

魔女奥利维亚不知道的事,那时一期一振伤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她床前看着她入睡的脸出神,他暗暗发誓,他要强大起来,这样保护她。

魔女奥利维亚不知道的事,一期一振百年来一直都记着奥利维亚的样子和声音,他不在乎她是魔女,所以在初见时他表面平淡,内心实则高兴得不行。

魔女奥利维亚不知道的事,一期一振跟三日月认识,他拜托三日月故意在她面前提起龙的事情。

白龙一期一振不知道的事,魔女奥利维亚早就认出来他是当年的那只小白龙了,并且是心甘情愿留在他身边。

 


有奖问答:徒弟的名字也就是白嫖魔王里的“我”叫什么?


题外话:

魔王魔女应该还会有个番外——魔王髭切的二三事 

然后这篇就彻底完结了。

明明还在备考却还是忍不住写东西,怕不是没救了。

考什么英语四级  

评论(7)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