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八百粉点文/山姥切乙女】AFFECTiON(下)

刀剑乱舞乙女向 学院pa


点文 @桃源翎羽🍑️ 

山姥切国广X审神者   婶婶有名字

我流山姥切的放飞自我意识流,及其放飞自我

**极度ooc文笔渣,分段渣,流水账、标题废、结局渣

BGM:かぴ -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acoustic version)


其他见目录和合集


以上ok?




6、

运动会后的期中考,我考的非常惨烈,父母被叫来了学校谈了好久。而我则将自己满是红X的卷子摊在桌上发呆。也没过多久我觉得无聊了随便扯来一张就在上面画画。由于过于专注,我都没有注意到山姥切什么时候回来的。

他一回来就看见在卷子上画画的我,皱起了眉头,“卷子不是用来画画的,又不是画纸。”

“没办法,我本子被我妈扔了。”我扔掉手中的笔,整个身体靠在椅子背上,叹着气。“被被,我是不是特别笨,所以我才看不懂那些问题。”

“不是。”他拉开椅子坐下,“是你根本不喜欢这里,所以才不想好好去做。”

“可我有什么办法,我妈她说理科最好,我能有什么办法。”

“你为什么不继续画画呢?”他突然发问把我问蒙了,我傻着脸啊了一声,他继续说:“你既然这么喜欢美术,为什么不趁现在转去美术班呢?”

“不不,这是不可能的。我爸妈最反对我学这个了。他们说搞艺术没用,又养不活自己。”

“那你觉得你现在这条道就能养活你自己了吗?你知道你自己想要干什么吗?”他难得话多了些,声音也强硬了不少,“喜多村,你明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却一直在逃避不是吗?你没去试过怎么就知道结果如何呢?”

“……你又知道我什么呢?”

“我是不了解你,但是喜多村,别让你后悔一辈子。”

回答他的是我椅子倒在教室地上的声音,我说我去洗手间后就走出了教室,也没看山姥切是什么表情,就疯了般跑进了洗手间,将自己锁进隔间里,隔着衣料咬着自己手臂无声地蹲下身哭泣着。

被被是个大笨蛋!

于是,我喜多村极,与同桌山姥切国广,罕见地冷战了。

期间一星期,我们两个除了正常作为同桌间的学习交流外,一句话都不说。就这样眼瞅着马上就要期末了,山姥切却突然不来学校了,因为流感发烧。作为班里的学霸的山姥切国广,至今没有任何一次缺勤早退过,尽管话少但在班里人缘不是很差。就这样作为好学生乖宝宝的山姥切突然生病而且好几天都不来,我有些担心。但一想到之前跟他吵架,我面子上又低不下去。

“你去问问他亲戚不得了?”闺蜜嘴里还叼着果汁的吸管,“隔壁班的那个,和粟田口家的大哥并成为王子大人的那位。”我这才想起来隔壁班的另外的那位山姥切君——山姥切长义。

“所以,你找我就是想问伪物君的事情?”银发蓝眸,略微垂下的眼,抿紧的薄唇,冷淡的面孔,干净的白衬衫的扣子扣到最上方,被腰带扎紧的细腰,以及校服廉价布料包裹着的长腿。

你们山姥切家的人都这么好看的吗?

“是、是的。所以请问山姥切君知道被、啊不是,是国广桑情况如何吗?”

长姥切长义好看的眼睛望向我这里,抿着嘴没有说话,在听到被被的名字后他明显地皱起眉头,“不知道。我不是他的父母,没必要时刻盯着他吧?你若这么在意为何不亲自去问他。”

在长义那里碰了一鼻子灰,我慢慢走出教学楼,来到一个四下无人的安静角落从制服裙里掏出来手机,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

我听着对面传来的响铃声,等待着。

“——喜多村?”对方沙哑的声音通过电波来到我这里,我听到的那一瞬间就沉下了脸,这哪是什么小感冒啊被被!这么严重。我甚至都能想象到他此时此刻是不是脸泛红身体乏力地躺在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被子在发汗。

“你这不是超级严重的吗?”

“嗯,有些着凉了。”山姥切压着声音躺在自己的床上,他翻了个身伸手把被子往身上再拉了拉,然后将手机放到自己耳边,“没事的,应该很快就会好了。”

“嗯。”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就匆匆应了一声。

一秒、两秒,我们两个没有挂电话而是就这么通着话沉默着。我是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想为那天的吵架道歉,但此时此刻对不起在嘴边却说不出来。

“对不起,喜多村。”听筒那边传来了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我那天也是没能冷静下来。”

“嗯,不过该道歉的应该是我才对。对不起被被,你只是关心我而已而我却那个态度。”我话语一停,“其实,你说得对。我一点也不喜欢理科,选择它是因为是父母的愿望。比起物化生语数英我更喜欢拿起画笔画画,我也很想以美术生的身份去报考大学。但是父母那边,我一直没说。不,不如说是我不敢说。我太胆小了,明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却连说出他选择他的勇气都没有。”

“对不起,被被。”

“我其实是很想继续画画的。”

沉默,还是沉默。就在我以为山姥切是不是睡过去时,他开口了:“把这些话说给你的父母吧。我知道你惧怕些什么,但是那可是你的父母,如果你肯坐下来与他们好好谈谈的话,你的心意一定会传达给对方的。”

“喜多村,不要害怕。说出来吧。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站在你这里。”

“……好。”我想见他,非常想看见他的脸,所以,“要快点好起来啊。”

7、

“拜托了!拜托了被被!看在曾是同班同学的份上,就这一次!求你了!”

“不行!我拒绝……不是,你、你别突然抱过来!!”

“那你答应当我模特我就放手!”

“不要!”

如果此时教导主任看见拉拉扯扯的我们两个,怕是要把我们两个请去办公室喝茶,顺便再叫来家长。至于我为什么要抱着山姥切的腰不放呢?理由是因为我要参加学校组织的绘画比赛。

高二下学期我成功转入美术班,成为了一名美术生。在那之前,我成功说服父母走上了美术这条道路。尽管妈妈那边还对此抱着怀疑态度,但在我还有爸爸的配合下,她最终还是答应了。

而现在是我难得在学校的日子。从暑假开始我就一直呆在学校附近的画室开始跟着老师学画画,经常是从早到晚,顶着清晨的太阳来,在披着凌晨的星星回家。辛苦吗?很辛苦,但我更多的是开心,因为这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是我选择的道路。开学后我也没有多少时间回学校去学习文化课,更别说跟山姥切有联系了。等我再次踏入学校大门时,都已经是开学一个多月后了。

至于回来的理由也是因为报名了绘画比赛,正在找模特。

其实按着比赛要求我完全可以拿一张景物的素描或者色彩交上去就行,可我偏不。比赛的奖品不算丰厚,顶多全校广播表扬一下也没什么实质奖励,奈何我就是想参加。我在看到宣传单的一刻就想参加,与此同时我脑内想到了一个画面。

那是我一直以来都想用画笔画下来的场面。

山姥切怎么也不答应我模特,我没办法就只好从旁边下手。我以陪山伏国广特训和加入和泉守兼定的后援会为条件,成功说服了山伏国广和堀川国广二人作为助力。堀川在得知我就是山姥切原先的同桌后,他很讶异地睁大了眼,“哎?这么说来喜多村桑就是兄弟一直以来都提起的那位啊?”

“?被被他有提起过我吗?”

“嗯。他经常跟我们提起你。”

我听这话有些小开心,但又不好表现得太过露骨,就只要装模作样地正经起来,“总之,就拜托你们二位了!”

所以,当我看见被山伏国广扛着一个白团子状的人来到我所在的画室,旁边还站着笑眯眯的堀川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按照委托,我们把兄弟就交给你了!”

“兄弟,要好好跟人家相处啊!”

我跟从白布里探出来的山姥切国广大眼瞪小眼,对视数秒,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我以为他们会以非常柔和的手段来劝说他的,谁知道直接把人打包送过来,国广家的人都这么厉害的吗?

“呀……被被,好久不见了……”

“……”山姥切盯着我,我被他盯得有些心发慌,心虚地把头别的方向。紧接着我听见他的叹息声和布料摩擦的声音。他不知何时将包裹自己的白布扯开放到一边,将自己身上的校服外套解开放到一边。

“仅此一次。”

“嗯?什么?”

“……!”他狠狠地瞪了我一眼,然后迅速背过头,小声说:“不是要我当模特吗?”

“!可以吗?”

“都被带来了也没办法。不过,不要对这样的我怀抱期待啊。”

他说是这么说还是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到我面前。

我拿起画笔开始在纯白的纸张上勾勒线条。

少年的头发是胜过黄金、宛如阳光般柔顺的金发,眼睛是比任何宝石都要闪耀美丽的碧绿,白皙如羊脂玉的皮肤,看似纤瘦却充满力量的身体……这一切的一切组成了山姥切国广。

我就像是神的狂信徒,为其献上我最为热忱的爱恋。

“被被。”

“什么事?”

“我喜欢你。”

我被我突然的言语吓了一跳,而山姥切也吓了一跳。我觉得自己脸发烫,赶忙找借口糊弄过去:“啊……不是,是那个啦,最近女孩子之间很流行的……你别误会真的……”

“……我也……”

“啊?你在说什么?声太小我没听见。”山姥切突然从椅子上坐起来,大步走向我,他抓住我握着画笔的手,似乎是察觉到我要逃走的心思,他很用力地握住我。手腕上的温度烫的惊人,我觉得我们两个此时的温度都不太正常,心脏跳得飞快,好像下一秒就要从这具身体里飞出。他抬起脸来,用十分认真的表情和郑重的语气对我说:“我也喜欢你,喜多村。”

8、

我去志愿学校考试的前一天收到了被被的消息,他问我用不用陪我去。我想了想他临考日子要到了就拒绝了。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那之后我跟被被成功牵手,成为了一对腻腻歪歪的情侣,当然多数是我扑上去的。

越是邻近考试就越是繁忙,美术生的我起早贪黑都已经是家常便饭。同在一个画室的人吐槽我们这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蝙蝠晚。手上先是蹭满铅,后是连带着衣服上抹上了五彩斑斓的黑,脸上再来点,头发再乱点,端着个破碗儿就能去桥底下要饭了。

考试那天我背着包早早地去了考场,待铃声响起我放下了笔,我知道我的战场已经结束了。我收拾好东西从教室里离开,远远地我就看见那颗金灿灿的脑袋。山姥切裹着围巾,身上穿着校服在门口等我。

他望向我,我也就这么直直地走过去,非常自然地牵起他的手。

“结束了哦,现在就差你了。”

“嗯。”

“我等你的好消息。”

山姥切放榜那日恰好也是我志愿学校放榜的日子。他本来想先陪我去再去他的学校的,我没答应。“没事的啦,你在那里等我,我这里完事了就马上过去。”说着我便跳上了前行的电车。

他在门那边看着我,“那我等你。”

山姥切现在已经不会在刻意带上帽子去遮掩住自己的脸了,性格相比过去也变得开朗些。有很多事也是在我们两个交往后我才知道的。比如他察觉到喜欢上我的时候,再比如他曾私下里找过我的父母。

我不知道他怎么跟我爸爸妈妈谈的,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让他们两个的心思动摇了。我想也正是因为他的作用,我父母后来才松口了吧。两亲知道我和山姥切交往的事后,倒没有阻止的说辞,反而说人家好好的小伙子就被你这么个臭丫头糟蹋了。

真是亲生的。

而现在,我正在前往他所在之地的路上。

我很容易就找到了他所在的志愿校,里面全是穿着不同校服的少男少女,他们都焦急地寻找着自己的身影。我没看见山姥切的影子,电话也没有接通。

“你看你看,那边那个男生不是很帅?”

“真的!是我的菜哎。要不要去要个联系方式?”

我耳尖的听到两个女生的谈话,顺着方向望去,我看见站在树荫下的山姥切国广。他似乎还没有发现我,正在打电话。眼瞅着那两个女生就要走过去了,我立马小跑过去,也不管他是不是在通话,非常亲昵地扑到他身上,伸手挽住了他的胳膊。

他被我吓了一跳,“喜多村?!”他手里的电话还没挂断,隐约听见对面的声音,似乎是长义君的声音。被被对着听筒说了几句就匆匆挂断了。

“什么时候来的?”

“刚刚,正找你的就看见你在这里了。”我坏笑,踮起脚,亲了山姥切的脸颊,对着不远处的两个女孩子说:“不好意思,他已经名花有主了。”

“说起来,情况怎么样?”女孩子已经走远了,山姥切将视线放到我这里。

“录上了哦,虽然很遗憾不是跟你在一个城市,以后见到的时间就短了。”

“没事的,我有空就会去找你的。”

“嘿嘿,我也会去找你的。”我顿了顿,上前一步转过身在他面前站定,“被被,我有一句想对你说?”

“什么?”

“我喜欢你。”

“我也是。”






碎碎念:

我终于写完了!!

这是我放假以来头一次写这么长的文章,都是为了满足我各种狗血妄想的产物。我也很喜欢被被,因为他长得好看,嗯我就是这么肤浅。这篇其实想了很久,原本的是想写一个两千字左右的甜甜日常就行了,奈何控制不住手啊。喜多村和她父母的矛盾冲突和解决我原本是想再单独写一部分出来的,但是想了想主角是被被和喜多村,就删除了,现在想想觉得有些后悔,可我又懒得加了(喂!)

总之,能顺利写完真的太好了。如果看得人能喜欢就好了www感谢观看,下个故事见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