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八百粉点文/山姥切国广乙女向】AFFECTiON(上)

刀剑乱舞乙女向

学院pa

山姥切国广X审神者   婶婶有名字

我流山姥切的放飞自我意识流,及其放飞自我

**极度ooc文笔渣,分段渣,流水账、标题废

八百粉点文 @桃源翎羽🍑️  太长了分两节放了

BGM:かぴ -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acoustic version)

其他见目录和合集

以上ok?




1、

我就是在回头就能看见你的那段时间里,渐渐喜欢上你的。

2、

我跟山姥切是在高中认识的。高一入学时我们两个前后桌,他后我前,平时话不是很多,只有平常传卷子传资料时会说上几句。加上山姥切性子本就内向,我们之间话就更少了。转机是在某次学校领导搞出来的“社团”上。说是社团,其实就是老师变着法的让你进教室学习。

嘴上说是自愿,其实就是强迫,不去就不给你学分。

我无奈之下报了电影鉴赏,抱着身边没有熟人的觉悟去了所在的教室。进去的第一眼我就看见了坐在角落,穿着帽衫,将自己容颜遮挡在衣服阴影下的山姥切。而他也发现了我,对上眼后他冲我点点头。

我们俩就成了彼此的同胞。

“社团”上放的电影很无聊,次次都是这样。第一次第二次我还会跟着山姥切一起装装样子,第三次后我就开始带着我作业来光明正大地写作业。

“山姥切桑,要不要玩五子棋?”我拿出一张纸上面随意的画了几条线条,做出井字的样子。“黑子就涂黑,白子画个圈就好了。”

“……不了。”他只是转过脸看了我下,冷淡地拒绝了。我却上去扯着他的衣袖,“哎呀,就一次,下次我不会啦。再说这个电影很无聊不是吗?老师都出去了。”

山姥切无奈地看着我,看得出来他在纠结。我使出我的撒娇绝技,眨巴着眼睛,靠近他,再次扯了下他衣袖。他似乎是没料到我会突然靠近,吓了一跳身子往后仰,用手臂挡住自己的脸,认命般投降了,“我知道了。不过就仅限这次而已。”

“嗯嗯!!”

“你输了。”

“这是我让你的,再来!”

“你输了。”

“这、这次是我大意了!”

“……这次也大意了?”

“呜呜、你什么时候连够五个黑子的。”

……

“还来吗?”

“……不了。”

3、

我喜欢上山姥切,也是在高一的时候。因为每周都能跟他坐在一起聊天(虽然每次都说是我一个人在说),所以我觉得我们两个关系变了,不是之前那种非常礼貌冷淡的同学关系了,山姥切对我的态度也跟之前不一样了。

那天也是我们两个坐在一块,前面的屏幕放着老旧的、没有字幕的黑白电影,我旁边的山姥切在用心的写着数学卷子,而我因为讨厌数学和理科苦手的原因早早放弃了。除了数学外的已经全部写完了,我整个人就都很闲,于是就找了个没用的草稿纸的背面开始涂涂画画。

我的爱好是画画,平时没事就喜欢在本子或者书上画上几笔,也因这个总是被父母训斥。他们觉得美术这种东西根本当不了饭吃,觉得我现在干的事就是无用功。

哪怕我画的再好,画的再美,也不如我考了高分好。

“你在干什么?”

不知何时,山姥切已经停下了手中的笔,他低头扫了我本子上的涂鸦,沉默着。我有些被盯的不好意思,就伸手遮住了,“别、别看,太丑了。”

他垂下眼,没有说话,过了好些,他才小声说道:“画得很好。”

“不用遮掩,你画的很好看。”

哪怕此时窗帘紧闭,光线隐隐约约从缝隙透过,教室里播放着的老电影里的声音和底下学生翻弄卷子时的沙沙声响,我看见他,将视线从正前方转过来,看着我,抬起他那被隐藏起来的好看的面庞,媲美蓝宝石的双眸里倒映着我呆愣的模样,他嘴角有着淡淡的笑容。

也就在那时,我听见了丘比特吹响的爱的号角。

4、

我喜欢上了我的后桌,山姥切国广。

按着我的性子和我平常对我闺蜜的悉心教导——喜欢了就要告白,不然让别人抢走了怎么办。照理说我应该对他发起闪电战的,可我怂了。毫无疑问我是喜欢他的,但我却一直不敢跟他表白。我的一个朋友听说了后,非常不屑地冲我翻了一个白眼表示:“呵呵,怂。”

随着我跟山姥切的关系越来越好,我对他的心思也就越来越肯定,真的喜欢,喜欢上可能就不会放手那种。与此同时我也在担心,万一告白失败后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了了。也就因此,我一直没有表白。然而也在这时,山姥切莫名对我冷淡,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高一结束。

高一结束时,我们理所应当的收到了文理分班的通知。讲台上的班主任不停地说着,而我却没了心思听了。我按着父母的想法选了理科,哪怕我非常讨厌理科,但父母觉得理科分低好考将来也好找工作。

似乎我的未来他们都定好了。我没有说什么,“嗯,都听您的。”

高二分班时,我一点也不意外地在教室里看见了被被,也就是山姥切。他也看见了我,依旧是冲我点点头表示打招呼。我也非常自然熟地坐在了他旁边的位子上。

“这样真的好吗?”他突然向我搭话。

“嗯?什么?”

“……”他犹豫了下,“你不是最讨厌理科吗?”

“爸爸妈妈说理科将来有好出处,所以我就选了。”

“……”他这次沉默了好久才继续,“可别后悔。”

就这样我和山姥切国广的高二生活开始了。

我现在想想,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听山姥切的话,那么现在应该就是另外一种未来吧。

选了理科班的我,成绩差的要命。因为本就不擅长,以至于每次考试一塌糊涂,分数低的要命,每次月考后两亲对我的批评愈来愈严重。他们觉得我之所以成绩这么差是因为我不努力的缘故,所以妈妈把我的画本扔了,当着我的面扔进了垃圾桶。

“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你成天画这些没用的东西,只会耽误你。”

那时我想起来山姥切一开始对我说的话。别后悔……吗?说起来我好像从没说过我想干什么,没跟他们说过我的想法。因为我骨子里顺从他们的想法,觉得父母安排就是最好的。那或许是最好的,但那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

我不知道。

我想要的是……

我看着窗外被夕阳染红的操场,那里有个带帽衫的少年正在奔跑着,一圈又一圈。马上就要运动会了,被被被体委推荐报名了一千米,他每天都会去操场跑几圈训练。现在是夏天,教室里没有空调,只有头顶上的风扇在呼呼的吹,我拉着昏昏欲睡的闺蜜一块去操场。借着散步的名义,一圈一圈绕着操场走,然后在快打铃时离开。闺蜜打趣我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点了点头,是,操场上运动的人一大堆,而我最想看的那个人还是被被。

我果然还是喜欢他啊。

5、

运动会那天,出了小插曲。

我闺蜜因为逞能报了好几项跑步,结果因为项目之间间隔太紧,她连着跑了好几次后体力不支倒下了。同班的同学把她背到了医务室,而广播里同时也响起了呼喊她的名字。

“八百米检录即将开始,请各位同学及时检录!”

我看了眼穿着粗气,满头是汗的闺蜜,上前一步撕下来她衣服上贴着的号码牌贴在了自己的衣服上。旁边人冲我露出不解的神情,我说:“反正也不知道我是谁,我替她去。”

“你就不怕暴露了?”

“……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

怎么说呢,确实没暴露。但是我却开始紧张了。我这个人体力不算好,运动会一项都没报就想在旁边当个加油的咸鱼,奈何看到闺蜜痛苦的模样,我脑子一热就把她号码牌撕下来了。此时看看旁边的人觉得肩膀上压力颇大。不过……我活动着身体,站到了起跑线上。

既然都出手了,那总要帅气地完成它吧。

枪声响,一众人从起跑线出发,纷纷拥挤向第一道。我淡定地跟着队伍来到了后方,不急不慢地跑着。不用那么着急,跟着队伍走的话就可以完成全程了,况且我本就没想我能取什么名次,能完成就是好事,重在参与嘛。

耳边传来各班同学老师的加油助威声,在经过我所在的班级时,体委带着人卖力地大喊着:“喜多村——!冲啊!——”

“喜多村!加油啊!!”

不不,别给我太多期待呀,我可不一定能拿到名次,不拿倒数就不错了。

“喜多村——!”这时,我听见了我非常熟悉的声音。我猛地转过头,看向声音的方向——那里站着山姥切国广。他穿着非常舒适的运动服,却还是执着地带着帽子,脸上还有着刚运动过后的汗水,他是去热身了?他脸上是我从没见过的神情,他张大着嘴,冲我喊道:“加油!”

啊啊,你啊,你这么说的话,我怎么能不拼呢?

你既然给我加油了,那我也要努力不是吗?

第二圈时全员加速,我脚步越来越沉重,小腿酸疼,呼吸困难嗓子跟火烧了一样疼痛,但尽管这样也还是咬紧牙关大步奔跑着。在冲向终点的那一刻,我双腿不受控制地跪倒在地,整个人就像脱离了水的鱼,仰头瘫倒在地上,大喘着粗气。不知何时我旁边围满了同班的同学,他们关切地问我情况如何,我却无力回答。

体委上前来,“总之,先回班那里吧。还能走吗?要不要背你?”说罢他就要拉我起来。人群中伸过来一只白皙的手,山姥切不知何时出现在人群堆里,他走到我旁边蹲下身子询问:“能走吗?”

我摇头。

他看了看我,左手放到我的肩胛骨处,手指放到腋下,右手放于我的腿弯处,一个用力便把我公主抱了起来。我被他这一个举动惊住了,旁边的男男女女也惊呆了。山姥切却毫不关心其他人的反应,大步把我抱走了。

他把我放到座位上,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批到我身上,“披上吧,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也别着凉了,尤其你刚剧烈运动完。”末了,他又补充道:“这个是干净的,没有味道。”

我意识到他在说什么,冲他笑了笑, “没事的,我不会嫌弃你的。”

“…嗯。”他将脸撇到一边,有些红。

“被被你是给我加油了对吧!我看到了!”

“嗯。”

“我本来是想跟着队伍混过去的,结果一看到你给我打气加油我就燃了起来了,决心要冲冲名次。结果还是没能进去。”顺便一提我的名次是第五名。

突然间我感到头上的温度,山姥切伸手摸了摸我的头,“你已经很努力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同时响起的,是男子一千米准备的声响。

“我要走了。”

“我会给你加油的!喊破喉咙那种,被被加油!!”

他拉了拉帽子,小声说:“别对我抱有期待啊……我这种人。不过,我会尽力的。要看啊。”

我笑着说:“嗯,会的。只看你一个。”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2)
热度(29)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