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食物语乙女向/鸡茸金丝笋单人乙女向】不属于你我的单相思

食物语乙女向

鸡茸金丝笋X女少主

我流金丝笋+我流少主

已交往设定

极度ooc、文笔渣,分段渣,结局仓促,流水账

有bug望指出

BGM:Aimer - カタオモイ (单相思)

以上ok?

1、

感情就是这么奇怪的东西,

不知不觉间,

我的眼里满满的,都是你。

2、

鸡茸金丝笋是空桑回来的第一位御级食魂。作为当初站在前线的顶梁柱,没少跟着家里那位少主跑东跑西。如今他已满级,光荣退居二线,没事就以“照顾仆从”的借口来办公室找人,当然更多的时候是以“恋人”的身份过来找他家的小姑娘。然后一陪就是一天,从刚亮天的清晨,到繁星满天的夜晚。他陪着她处理空桑上下大小事宜、进行实习食神的培训,偶尔还会带着她躲避郭管家的魔鬼训练。

他还记得他有次在走廊上撞见正躲避锅包肉的小姑娘,刚想笑着说她几句,便被对方一把拉进了附近的房间,连带着整个人钻进了大大的竹篓里,还特别顺手地盖上了盖子。没记错的话,那好像是川味火锅的东西。他那时皱着眉头看着衣服上落下的灰尘,本想说什么,却看见小姑娘那带着乞求的眼神,仿佛在说“不要出声”。

他无声地叹口气,于是他忍着空间的狭小,和她一起屏住呼吸。她听见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她头上的冷汗伴随着脚步声的接近逐渐增多,他低垂下眉眼,感受着贴近的衣衫布料传来的温度——在脚步声停在门口的那一瞬间,他弯下头,不顾怀里的女孩满脸通红,轻轻地亲吻上她的唇瓣。

警报解除后,他带着坏笑玩弄着她有些凌乱的头发。

“仆从,这是封口费哦。”他笑着对她说。

2、

空桑上下都知道鸡茸金丝笋是个傲娇,教科书般的傲娇。

他会以各种理由帮忙,但最后都是以“本少爷是看不下去你这样而已。”“本少爷才不是担心你,谁叫你太慢了。”之类的话结束。

虽然是个傲娇,但是个心地善良的可爱的人。

除此之外就是非常注重打扮,喜欢设计衣服,尤其喜欢看少主穿他设计的衣服。但小姑娘平时就不怎么注重打扮,加上也是害羞内敛的性子,让她主动换上他设计的衣服怕是难上加难。于是他想到了一个点子,就是借口说模特生病让她当救场模特,这样就可以了,计划通。就这样几次下来,小姑娘也饶是没发现这些都是他找来的各种各样的理由。哪有那么恰好的尺寸和长度呢?

后来下界有场时装秀邀请他参加,他当时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于是临行前,他抱着一堆礼服和配饰,来到了她的房间。让作为“少爷仆从”实则为“少夫人”的小少主着实体验了一把什么叫换衣服换到累。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这些衣服和视频都是金丝笋专门为她一人设计的。他一直等待着她能穿上的那一天。

时装秀的那天,他穿着裁剪得体的精美西装出席,本就出色的面容和他手臂里挽着的人儿更是夺人眼球。几位与金丝笋交好的世家大人和太太走上前来偷偷询问他身边的这位佳人究竟是谁。

金丝笋嘴角勾起,看着身边人的眼神里满是浓浓的温柔和宠溺,他这一次难得没有傲娇,而是直爽地承认:“She is my all.”

她是我的一切。

3、

小姑娘生日那天,他准备了一场盛大的派对,从内到外都是他精心设计的。

那天一大早,他便敲开了她的房门,将还在睡梦中的她叫起来,一脸嫌弃地看着她睡成了鸡窝的头发,一边又催促让她赶紧洗漱更衣。

他为她换上他设计的一套衣裙,藕粉色的无袖小裙子。很简单的设计,但很衬她的肤色。她本就是十八九的年岁,正是女孩子爱美的时候。她平日里不怎么穿这样粉嫩的颜色,理由是觉得自己并不可爱,像粉色这样的颜色不适合她。

所以在将这件衣裙递过去时,她十分抗拒,说着她一点都不可爱穿成这样真的不行巴拉巴拉。她说完这话时,脸颊被金丝笋掐了。

“哼,适不适合这点由本少爷说了算。仆从乖乖换上就好了。还是说……”他转了转眼睛,凑上前看着她,“你是在怀疑本少爷的品味和设计吗?”

她身子一僵,随即乖乖地去更衣了。

“对,这才像一个仆从该有的样子。”他说这话时,眼里带笑。

派对上时,她作为寿星被一堆食魂包围着,听着大家对她的祝福,金丝笋从她进来后就没从她身边离开过。青团看到此,忍不住询问:“金丝哥哥,为什么一直在少主身边呢?”

金丝笋:“因为她是本少爷的舞伴。”

他才不想她成年后的第一支舞被别人抢了。

金丝笋见时机差不多了,便绅士地行礼,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他询问道:“可否愿意与我共舞一曲呢?我可爱的小姐。”

4、

鸡茸金丝笋一直都知道,小姑娘期待着佛跳墙的到来。

在他初到空桑时,他知晓这件事后,满脸警惕地盯着不远处的小女孩。他毕竟是佛跳墙的弟弟,自家大哥无论是外貌还是性格都是他引以为傲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反感那些抱着别样心思接近佛跳墙的家伙。

哪怕这个人是空桑少主。

可到了后来,他反而有些不希望佛跳墙到来。

他在害怕,害怕大哥来了后,小姑娘就不会在注视他了。自信如他,也会有恐惧的时候。他是喜欢小姑娘的,哪怕一开始他并不看好她。她愚笨、她自卑、她太过天真单纯,总是被鱼香肉丝骗到,她爱哭怕痛,她怕鬼胆小,明明是食神的孩子……

可以说,她什么都做不好,她有很多很多的缺点。然而就这样的她却闯入了他的内心。

为什么呢?

是他第一次重伤苏醒时,看见她一边哭一边给他疗伤的时候?是在被锅包肉训斥,私下偷偷用功背菜谱的时候?是哪怕疲惫不堪满脸伤痕,笑着把收集齐的坚果递到他面前时?还是那一次在船上,伴随着东方小调,与他共舞华尔兹的时候?

不知何时,他已经离不开她了。

他甚至有些嫉妒大哥的存在,他嫉妒大哥什么也没做就能占据她心中的地位。在又一次召唤失败后,他看着池子里的青团花卷羊肉泡馍,竟然有些高兴,随即他便觉得自己已经无可救药了。这样阴暗的心思,他觉得恶心。

于是,当他听见小姑娘小声说:“究竟佛跳墙什么时候才会来啊”时,他第一次放下自己所为的面子和礼数,不顾及在场的其他家伙,他将女孩拉进自己的怀里。

“小笋?!怎、怎么了?!”

“看着我,你这个仆从。”他将脸埋在她的肩窝,“好好看着本少爷,不要看其他人。”

“好好地、只看着我一人。”

5、

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不安,小姑娘某天突然约他晚上单独见面。

房间内,他呆愣地看着手里的东西——那是一枚同心结,线头那里还是有些粗糙。他快速瞥了一眼对面女孩手上的创可贴,一下子明白了。

“抱、抱歉,本来想早些给你的,但是一直做不好。”

“之前也跟鹄羮一起特训过,做坏了好几个才出了这样一个成品出来。对不起,很丑吧。要是嫌弃的话就扔了吧。”

“小笋,你最近有些沉默,我在想是不是我给你添麻烦了呢?我啊,一点也没后悔选择跟你在一起。不如说能跟你在一起真的太好了。虽然小笋你有时候有些傲娇不饶人,但是我知道你其实心地很好。”

“我一直希望福公来是因为小笋看起来很寂寞,所以想着要是佛跳墙来了的话,小笋就不会那么寂寞了。不过要是他来了,小笋怕是要天天围着他转了,这点我会吃醋的。”

“所以,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谢谢你一直陪伴我。”

“我最喜欢你了。”

“……我也是。”

6、

佛跳墙来的那天,带他参观的人是鸡茸金丝笋。

在逛完空桑,再次回到少主办公室时,鸡茸金丝笋上前一步,牵住她的手,站在佛跳墙面前,他说:“大哥,给你介绍一下,她是我的妻子。虽然她有时候不怎么靠谱,但也请大哥多多指教了。”

7、

最幸运的是,你我两情相悦。


回归练笔

喜欢请评论点红心,非常感谢。

笋这么好怎么就没人写他单人呢!!

傲娇真好啊!!傲娇真可爱啊!!

可我怎么就不会写傲娇呢!

佛跳墙啥时候来我空桑呢。

评论(25)
热度(25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