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髭切婶】怕不是引狼入室

转世现代背景

模特髭切(25)X畅销书作家审神者(22)

一方留存前世记忆 

文笔渣,分段渣,结局仓促,流水账

前情请戳这里家远路迢迢

BGM: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 - 旅の終わり

以上ok?

一、

“我说,大模特啊……”

“嗯?怎么啦❤”

“第一,把你爪子从我身上拿开,第二,给我滚回你家。”

如果有台时光机、或者拥有穿梭时空的能力的话,我会选择回到三年前——我跟髭切初见的那天,告诉那时候的自己,“不要引狼入室。”

东京的冬天很冷,这是我刚到这个繁华都市的第一印象。来来往往的人群,快速通过的大大小小的车辆,喧哗而又吵闹的街道,让我这个刚从南方乡下来的姑娘喘不过气来,拎着厚重的行李箱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我以为我会被这座城市吞没、同化,变得追求时间、追求效率,胸膛里跳动的心脏变得越来越冰冷,如同这大楼间的钢筋水泥一样。

早在老家时,身边人就评价我,文静乖巧,不喜热闹。我知道他们委婉的说法背后包含的另一层意思,碍于身为教师的父母的面子,不好开口罢了。虚伪的孤独者,我对我如是评价。和善的微笑、温柔的话语只是为了包裹这颗冰冷心脏的华丽外表,给人一种我很好是个温柔的人的感觉而已。

为数不多的友人曾这么对我说,“你是个孤独的伪善者。”那时我卸下挂在嘴角的微笑,平静地看着她,说:“你说得对。”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但又不得不这样活下去。

我抿了一口冒着热气的可可,透过玻璃窗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们。今年是我来到东京的第四年,也是我成为一名畅销书作家的第二年。作为一名作家的良好操守,我继承了无数前辈流传下来的传统——拖稿。本该是今天要上交的稿子,几十万字的内容,我现在也就刚刚完成他的二分之一,还有一半。

照理说我此时此刻应该呆着我的小公寓里奋笔疾书,奈何冰箱里一点存货都没有,饥饿带来的疲惫让我不得不穿上大衣带上围巾出去采购。等拎着大包小包回来时,听见电话里来自编辑小姐的留言后,我果断的放下东西,跑到了离家几公里外的这家咖啡馆。问我为什么?当然是为了躲编辑啊!为了防止催稿啊!

我看了看腕表,嗯,时间还早再待一段时间再说,这时候回去怕是会被抓个正着。

“请问这里有人吗?”

我头也没抬就应了声,“没有,请坐。”等我在抬头时,对面的座位上穿着一位黑色大衣、围着米白色的围巾,身材高挑、面容俊秀的青年。青年吐出一口白气,将脖子间的围巾摘下叠好放在一边的座位上,他抬眼见我呆呆的样子,露出温和的笑容说:“今天还真是冷啊。”

怎么说呢,青年的声音跟他的模样如出一辙,软乎乎的,语尾略带些上调昭示着他的好心情,再往上看,温和懂礼的面容,奶金色的短发,上挑的金眸。明明是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但这熟悉的声音和面容,让我心脏跳的生疼,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紧紧抓住心口,血流加快,不明的悲伤涌上心头让我控制不住表情,等我回过神来时,我已经哭成了泪人。

“真是非常抱歉,让您见到这样的场景。”我接过青年递过来的手帕擦拭着眼泪,对方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虽然只有一瞬但我还是看见了,看见了他眼中闪过的惊喜,让我开始怀疑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我会洗干净还给您的,可以的话请告诉我您的地址。”

“不不,请不要在意,不介意的话收下它最好。”

青年不再说话,招来服务生点了杯咖啡,然后举着杯子小口喝着欣赏窗外的景色。见此我也不再打扰,开始拿起笔赶我的稿子。包里的手机一直在振动,可见责编小姐的未接来电和短信有多少了,本来我是害怕有其他的情况下写稿子的,但奈何死线就在今天,不写完的话我这月就没得吃饭了。

全神贯注写稿子的我没有注意到对面青年的目光,那是掺杂着各种情感的眼神,悲伤、喜悦、怀念、以及一丝精明,最终化为平静。青年毫不顾忌的看着我,眼神温柔的就像对待自己的恋人一样。

等我写完放下笔长吁一口气时,已经是夜幕降临了。我活动着有些酸疼的脖子和肩膀,抬眸之间被吓了一跳。午后来的青年此时也还未离开,反而将大衣脱去,露出白色高领毛衣,悠闲地靠在背后的沙发上,翘起腿,手捧着书,静静地阅读。我是个对书非常敏感的人,看到对面人手里的书,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结果越来越眼熟。

这熟悉的封面和熟悉的排版,这特么不是我的书吗?

“嗯?您也很喜欢秋山老师的书吗?”青年终于注意到我的眼神,他眯起了好看的眼眸,合上书本冲我摇了摇,“我很喜欢她的文笔。”

怎么说呢,对于我几斤几两我本人还是清楚的,虽然平时在网络上看见自己粉丝毫不吝啬对我的小说的赞美时,我非但不脸红还会觉得暗爽,但这不代表我平时参加签售会,面对面见到自己粉丝时不会脸红。而且现在这个情况,更加让我觉得不好意思。一个帅哥当着作者本人面称赞她,让我觉得脸红发烫。

果然帅哥的加持效果太强了。

“嗯,我也很喜欢她。”我故作冷静地端起杯子想喝一口可可,等我见到已经空了底的杯子后,清楚听见来自对面的轻笑声。青年伸手挽起一边的鬓发,一边招手叫人再上一杯热可可和咖啡。等东西上全后,他倒入牛奶和方糖,搅和着,他说道:“我第一次读她的书时就觉得,这个人真厉害啊。能写出这样的故事,生活里肯定也是个厉害的人吧。”

不,她生活中就是个生活白痴。

“明明都是很平淡的故事,却都能戳中人心头最柔软的地方。就连我这样的人,有次看完了她的小说后也哭出来了呢。”

“说起来,刚才看小姐您也在写什么,莫非也是作家吗?”

“啊……姑且算是,不过写的不是很好就是了。”

“是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很想拜读一下您的作品。”

“不不,请允许我拒绝。”

我们俩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实话,虽然是陌生人但相处下来我并不讨厌。与其说讨厌,不如说熟悉?我愣神间,对面伸过来的手让我吓得往后一跳。抬脸就看见对方带笑的脸,紧接着他的手伸向我的发间,手透着皮肤传过来的温度蔓延在我全身,让我有些颤抖,青年好听的声音响彻在我耳边,“有灰尘落下来了。”

等到深夜降临,我们各自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在咖啡店的门口,青年将手伸到我面前,他的身后是东京夜间绚烂多彩的灯光夜景,暖暖等灯光打在他的身上,让他的身影有些模糊不清,让他的那双琥珀般的金眸熠熠生辉,他勾起唇角,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源髭切。”

三、

我想过无数可能性,就是没能想到那天只是一面之缘的男人会成为我的新邻居。而且这个新邻居在搬来不到半个月就成功的在我家进进出出,蹭吃蹭喝。因为事前知晓他是我的粉丝,所以为了防止掉马我不得不防着他。也因此在他的又一次非法入侵、我的条件反射的将稿子藏起来。

我的这位新邻居谈不上讨厌,但对于他时不时的过来打扰这点我很是困扰。哪怕他每次都带着好吃好喝的过来,我也不能妥协。然后就在某天,他带来了上好的牛肉后,我们俩坐在屋子里的被炉里,津津有味地吃着寿喜烧。

真香警告。

这样被投喂的日子还是很好的,我也就渐渐放下了戒心。直到新年过后,情人节来临的前几天,我掉马了。

新年那几天,髭切除了三十那天晚上陪我出去参拜外,其他时间都不在家,再见到他时就是二月初了。因为难得见不到人,我就抱着稿子来到客厅,沏了咖啡倒了浓茶,熬夜挑灯写完了新作寄给了我的责编。也就是在我完成新书不久,我接到责编小姐的电话,说样书已经到了让我过目,顺便上次决定出版的小说的签名版两百册已经给您邮寄到家了,请加紧完成云云。

我跑去楼下搬着我的书准备上去时,跟从车上下来的髭切四目对视。他帮我把东西搬到楼上时,我正在想要不要给他一本签名小说作为回礼,谁料此君拿起我放在一边的新书的样本就看了起来。等我发现时已经晚了。

“果然是很好的故事呢,秋山老师~”

“暴露了?”

“暴露了哦。”说着还给了我一个wink。

再然后就是髭切解释了自己这段时间去干什么了顺便敲诈了我的样书附带签名。我看着此时正优哉游哉坐在我家沙发上,喝着茶看着电视里综艺的他,实在跟杂志介绍里那位帅气逼人、年轻有为、身形高挑、八块腹肌的名模联系起来。

“嗯?老师怎么啦?”

嘁,虽然不想承认,这张脸真的太美了。

不愧是帅哥。

我和髭切的“同居”生活已经过了将近三个月了。我自认为是个喜静的人,加上不善言辞,朋友很少,也不喜欢群体生活。哪怕需要交昂贵的租金,面临月月吃土的困境我也选择了单身公寓。不大,但于我而言足矣。我从没想过我的世界里会多出一个人来,那样我会很别扭而且觉得十分麻烦。但髭切,就这么无厘头的强迫且强硬的挤入我的日常,我一开始觉得十分为难,如今看来也是不错的。

看起来严肃高冷、不近人情的模特儿,其实是个生活白痴,等级比我高的那种。我的话起码还是会做饭洗衣扫地,起码不会饿死自己,此君刚来时问我番茄需不需要削皮时我震惊的把我手里的杯子摔了个粉碎。

再又一次无法拒绝上门的投喂行为后,我坐在饭桌前问道:“源先生,虽然这个问题很失礼,但是我还是要问,请问您前二十五年是怎么活下来的。”

“嗯?就是普通的活下来啊。叫我名字就好了,我喜欢你叫我的名字。”他咬了一口炸好的猪排,幸福满足的露出了他可爱的小虎牙。我低头看了眼今天的伙食,味增汤、炸猪排、米饭、酱菜、土豆沙拉,正常人家的晚饭。在我得知髭切是模特时,我思考着要不要更换食谱,毕竟是模特需要保持身材啊。在得到明确的拒绝和看到了相应材料的价钱后,我死了这份心。

晚饭后我把洗碗的工作交给了髭切,他在我的调教下已经不会再摔碎饭碗或者盘子之类的东西了。我安心地跑回卧室,坐会我的桌子上开始继续写我的小说。

俗话说得好,写什么东西都是需要灵感的,瓶颈期对于作家来说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我现在的情况虽然不是处于瓶颈期,但也算是处于难题。我是个寻求真实的作家,比如书里的女主人公是老师,我会去附近的学校去观察那里的老师,或者是请教认识的人,力求做到真实。但我最近的这个短篇让我有些头疼。我这次写的是恋爱题材,细节把控很好,但责编告诉我还是差点什么。我的稿子打回来好几次,但就是不知道缺少了什么,跑去问责编,她告诉我说,虽然老师您的故事一如既往的好,您的文字很优美,但我这次我并没有那种心脏怦怦跳,少女心乱窜的感觉。

“恋爱什么的真的好麻烦……”

“嗯?恋爱怎么了?有男朋友了吗?”

我身侧突然伸过来一只手臂,将刚热好的牛奶放到桌上,吓到我的家伙顶着纯良的笑容站在我旁边。我打量了一下髭切,有身材有样貌还有钱,这样的人怕是不缺女人吧,姑且还是问了下。

“女朋友?嗯……一起吃过饭的人倒是有的。”髭切听了后转了转眼睛,不到一秒就回答了。怎么说呢,听到这个答案我一点都不惊讶,这可是髭切啊。

“就没有一个令你心动的、爱的死去活来的吗?”

“没有啊,大家都是工作完就来邀请我出去吃饭了,但也就只是吃个饭而已。比起这个,你没有吗?男朋友。”

我面色一僵,将视线转移到桌上的纸张上。髭切却开始不依不饶,按着我的脑袋让我面对他,还舔着脸挤进我坐的椅子上,结果就成了,髭切坐在椅子上,我坐在他大腿上,听着我讲起我那狗血的让我头顶长满青青草原的爱情故事。

“简单点说就是,我被我谈了三年的男朋友给绿了,对象还是跟我一个专业的女生。”

“原来如此,在我之前你还有个前任啊。你们到哪步了?”

“啊?什么叫哪步了。”

“就是……”髭切突然低下头,将脑袋靠在我的颈窝惹得我打了个哆嗦。他顺着我的胳膊一路向下和我十指相扣,轻凑到我的耳边低语,“是到了牵手呢,接吻,还是说……”在他说完最后一个词时,我感觉到大脑一阵充血,脸不由自主的红了,关键我还不能捂脸,一只手被他握着,另一只被压着。他看着我的样子觉得十分欣喜,就凑过来蹭了蹭我的脸。

“无论什么时候,您都是这么可爱。”说罢便亲上了我的额头,在我的注视下,他对我说。

——我喜欢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我听见了我心跳的声音。

四、

我接到髭切电话时,已经是七月了,距离上次他突然的告白已经经过了大概两三个月左右。如果说那个告白的作用的话,准确说让我切实感受了一把什么叫少女心怦怦跳,让我成功交上了稿子,除此之外,我也确实没有在意。不如说是不敢想,人家要什么有什么,怎么可能看上我这种还在念大学为生活所迫的穷学生呢?当时我就拒绝了他,并告诉他别开玩笑,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髭切也没多大反应,只是收紧了放在我腰间的手。然后大半年过去,从冬天来到春天,再到夏天,期间我们两个冬天窝在家里吃火锅,春天他拉着我出去看樱花,夏天,也就是前段时间我们去参加了花火大会。其实,要有他这样的男朋友也是很好的,但是这样优秀的人注定会有一个优秀的伴侣。

最起码,那个人不是我。

我看着手机上他发来的地址,拎着刚买的奶茶推开了他事务所的大门。受他的邀请,我来观摩一下知名模特的拍摄现场。我虽然讨厌那一套套的社交礼仪,但需要时还是必须得用上。在摄影棚内跟摄影师、经纪人等一众人等打好了招呼,将事先买好的茶点递过去后,我就觉得累得不行。

而另一边,已经化好妆、做好发型,穿戴整齐的髭切已经到达了现场,他站在远处看见躲在一边的我后,偷偷地冲我摆了摆手。摄影开始后,我才明白银幕前的他是有多么迷人。毫不吝啬地散发着属于成年男人的魅力和色气,看似简单的pose其实让他的特点更为突出。在单人照的最后一张,他伸出右手只张开食指和大拇指,做出手枪的动作,朝着镜头说道:“BANG!”

我听见下面有个人小声地啊了声。

“源先生辛苦了!接下来是双人合照,没问题吧?”

从一帮走进来踩着高跟和精美服装的高挑女人走了过来,站在镜头前甜甜地笑着。我站在外面,看着前面的那一对俊男靓女摆着亲昵大胆的动作,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似真似假,谁也说不清楚。在一个髭切背对着镜头,女人攀在他肩膀上,似猫一般抓挠着他的后背,那时我清晰地看到对方投过来浓浓的敌意。在我看向他们二人时,女人却突然勾起红唇,猛地抓过髭切的领带,就将唇印上了他白皙的脸颊。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拍摄,都是工作需要,但那个唇印在我看来是那么刺眼,他们亲密的动作让我喘不过气来。等摄影结束后,我收到了来自髭切的消息,他让我等他。我拎着奶茶到事务所门口等待,到了约定时间也不见人,正准备回去找,却看到刚才在摄影棚里的男女主角。二人相谈甚欢,隔着玻璃门,听不见他们讲话,不知道是什么话题惹到女人的笑声不停。

碍眼。

我第一反应就是这样。我低头看了看已经不凉了的奶茶,看了看里面的人,垂下眼,将其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然后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奶茶是人工香精兑成的饮品,廉价但却包裹成美味好喝的样子,我喜欢喝奶茶,很多女孩子也喜欢喝。但是在品尝过用合适的温度浸泡、精美茶杯盛装的红茶后,他还会喜欢这份便宜的饮品吗?

手机上显示来自髭切的来电,我垂下眼,按下了红色的按钮。

源髭切表示很无辜。他在去年好不容易找到自家主人的转世,强行搬到了她的隔壁,有事没事就去隔壁蹭饭,美其名曰培养感情。在她某个赶稿的夜晚进行告白却被对方告知,不要开玩笑。他心累。为了缓解紧张的关系,邀请她去观摩他的摄影现场。本来连之后进行晚餐的意大利餐厅和酒店都订好了,没想到突然杀进了一个搭档的女模特。

工作完了就跑去找自家主人(前),结果被女模特拦下,挂着皮笑肉不笑的脸跟对方聊了几句后发现,小姑娘跑了,而且连电话也不接。本来以为会是个美好的夜晚,结果一招打回解放前,直接进了冷宫。

“哎……明明以前是很直率可爱的。”虽然现在吃醋的样子也很好啦。

“兄长,不要担心,主会想清楚的。”自己那个弟弟,本来可以作为神明,却跟着他一块转世轮回,经历着不该经历的一切。真是个傻孩子,髭切这么想。他抚摸着自己手腕,呆呆地看着天花板,不,这样一直追逐着的自己也很傻。

他从来没有这么执着于一个人。前世作为刀的自己对岁月没有太大实感,因为活得太久,很多东西都看得很淡了,包括对人的感情。他也问过自己,为什么这么执着?他想了想说,想再抱抱她。

如果是过去的自己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模样,怕是要笑出来吧。

曾何几时,自己也多了情感,成为了一个普通人呢。

髭切编辑着短信,看着屏幕前显示的发送成功,露出了笑容。

收件人:小姑娘

内容:我胃痛。

发件人:源髭切

不到万不得已,他也不想用这招,但是没办法,小姑娘一直在躲着他,不用苦肉计不行了。他就这么躺在家里的沙发上,身上盖着毯子,听着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在急促的脚步声和开门声后,他看见了小姑娘急切的面孔。

啊,这刚多久没见,怎么把自己搞成了这个样子呢。

他伸手将她抱在怀里,凑到她耳边,“既然来了,就不要离开。”

他拥着身边的人,带着笑容,进入了梦乡。



评论(5)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