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刀剑乱舞乙女向/髭切婶】家远路迢迢

转世现代背景

模特髭切(28)X畅销书作家审神者(25)

一方留存前世记忆

文笔渣,分段渣,结局仓促,流水账

五百粉贺文第一弹 @叶子之玉 

BGM:ハンバート ハンバート - 旅の終わり

以上ok?

 

 

我依稀记得那是在深冬,那时我正在赶稿子,但由于家里没了粮食和编辑小姐的连环夺命电话不得不转移战场,去了那家我常光临咖啡店,也就是在那里,我遇上了属于我的神明大人。我看着他,虽平静似水,一瞬间双眸里的惊喜转瞬而过却依旧没能逃过我的眼睛。

当他自我介绍时,不知为何,我却泪流满面。

 

一、

我接到髭切的电话时,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他人此时在大洋彼岸的纽约,出席一场品牌方邀请的时装秀。在几天前,我在机场送走了他。那时我正处于死线,再不交稿编辑能把我骂上百遍,尽管这样,我还是毅然决然地放下手头的笔,换上衣服,稍稍梳妆打扮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随机跟着他和他弟一块来到了机场。为了防止暴露,髭切当时带着大大的鸭舌帽和墨镜,遮住了显眼的奶金色短发和略带上挑的金眸。

“到地要记得联络我,没事不要到处乱走,也不能乱吃东西。你忘了上次你是怎么进的医院吗?”

“嗯嗯,没事啦没事啦,这次不是有……有弟弟在呢嘛!”

“……兄长,我叫膝丸。”

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周边来来往往的人走了一拨又一拨,眼瞅着几个眼见的女孩子掏出手机一脸兴奋地走了过来,我赶紧一把把他们俩推去办理登记手续。谁料,髭切却抓住我的手腕往他怀里一带,我就这么撞进他怀里。还没等反应,他就贴着我耳朵说:“等我回来。”说罢还亲了亲我有些泛红的脸颊,然后拉着行李箱,带着灿烂的笑容,被膝丸拉走了。

隔着十几个小时的时差,他那里应该还是白天吧。我这么想着。我看了眼挂在墙头的日历,红色的标记鲜明的很一眼就能看见。我这才意识到,髭切已经走了快一星期了。他跟我说参加完秀很快就会回来,但似乎回来那天又临时增加了两个行程——时尚杂志封面的拍摄和一个试镜,假期又要往后推了。说起来,他一个月前录制的节目好像今天播出来着。

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了,但机智的我在节目播出时就设定好了闹铃,此时结束了工作终于可以看了。我打开电视时,正好看见穿着得体修身的白色西装的髭切,优雅地坐在跟主持人对面的红色沙发上,举手投足间尽显属于成熟男人的魅力。

“我们都知道源先生的恋人是圈外的人,您也很爱对方,请问您认为自己的恋人是个怎样的人?”我看见主持人迫不及待地抛出来话题。听到问题,顿时全场安静下来。

而髭切听了后,抬起手摸了摸自己下巴后,屋内响起了他好听的声音:“她啊,是个很可爱的人。平常看起来冷冰冰不好相处的,其实真正相处后意外的容易害羞。不过有时候过于坚强了,我倒是很希望她能多依靠我一下啊。”说完又无奈的耸了耸肩。

“请问是谁先告白的呢?” 主持人接着提问。

“是我先追她的哦~那孩子意外的不好对付呢,所以下了很大功夫呢。”

我想起来我刚认识髭切时还在上大学,课程不算繁重我便开始了我的作者生涯,后来出了人生中第一本书,成了畅销书作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经常熬夜写文,踩着死线交稿子。尽管这样每月即将月底那段时间却还是不得不吃泡面,算计着如何度过余下的日子。也就在这样反反复复的日子里,我碰见了髭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看见他的第一眼,心脏跟中枪了一样,不知从而来的悲伤和痛苦席卷了我,然后我就在本应该是初次见面的场合,当着他的面哭了出来。现在想想真是丢人。

不过髭切却说:“说不定我们前世就在一起了,所以你见到我才会是这个反应吧。”

接触多了后我自然也就了解他的工作,怎么说呢,是我最不希望我未来男友从事的——模特,还是超有名气的那种。髭切天生长得好看,腰细腿长,声音平时软绵绵认真起来能A你一脸血,除了生活技能外其他的全点满,至于为什么生活技能没点满,我想应该是老天也觉得,人总要有缺点的吧。

节目的最后,主持人问马上就是白色情人节了,源先生想好回礼送什么了吗?

“我自己。”髭切说话的时候,眼神对准了镜头,有意无意地上挑眉,嘴角噙笑,慵懒性感的神情似乎想透过镜头传递给某个人。镜头外的我关闭了电视,拿出了手机走到阳台上。

编辑,发送。

收件人:髭切

内容:工作加油,但是不要累垮了身体。另外,我想你了,快点回来。

发送成功

二、

髭切一直都很自我中心,他自己也是知道的。作为刀的时候见识过同姓族人互相残杀,子弑父,兄杀弟,只要是挡在权势名利前的人,无不倒下。他看尽了世间最为残忍的人类间的斗争,自己也洗去了过去的天真变得淡然冷漠。所以,在他选择作为人类转世时,他自己都没想到。

狐之助问他,为什么?作为神留下来不好吗?人的话总会死亡,您和审神者的记忆也有可能在不停的轮回里消失得一干二净。

髭切却握紧了挂在腰间的本体,笑着回答:“我想成为人,不可以吗?”

究竟经过了多少次轮回,他已经记不清了,过去的记忆在一点点消失,唯独留存在心的是黑发女子娴静的、带着温柔笑容的面容。他曾经刻意寻找过审神者的转世,一无所获却没放弃,弟弟劝他,还是放弃吧,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他说,我总会遇见她的。

然后这一世,在东京川流不息的人流里,隔着一条马路,他看见了记忆里熟悉的面容。他开始搜集她的消息,得知了她现在是个作家,刻意参加与她有关的任何活动,打扮成她的粉丝去参加她的签售会,搬进了她的隔壁。终于在一个深冬的午后,他推开咖啡店的大门,走向了坐在窗前位置赶稿子的她。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源髭切。

三、

我对于我的小说能改编成电影是很高兴的,毕竟对方是有名的导演,而且还邀请我当编剧操刀剧本,连选角也邀请我去。我真的是很高兴,所以我那天一早就起来收拾自己,穿戴整齐后去了约定的公司。这时离髭切上次出去工作已经是两个多星期了,期间断断续续有联系,但他似乎掩藏着什么,我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回到,马上。

奈何我没能理解他视频里的笑容,当我发现我参加的选角,也就是他所说的试镜,即我的小说要被拍成电影作者本人也就是我担当了编剧参与了选角到了地方发现我的男朋友要出演这个电影但我这个没有公开的女朋友还得装作不认识。因此,但我看到髭切跟我们第一见面时一样,绅士地伸出手,带着温和的笑容,跟我说:“您好,我是源髭切。”时,我差点就把喝的水喷了出来。

我没想到髭切的演技会这么好,说实话有些吓到了。情绪到位,角色情感饱满,细节扣得很好,反正就是很对我胃口。但是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我这本书里的男主角刚开始是个有着赤子之心的男孩,尽管后面经历了各种磨难,陷入了无端的黑暗里,但身上的少年感依旧是存在的。虽然天真幼稚,但却在一步步成长,在经历人生大起大落后,陷入低潮和自我怀疑,尽管这样也还保持着自己尽有的本心。比起男主,我更觉得男二更适合他,

髭切是不同的。我跟他相处了这么久,我是知道的。他平常看似什么都不在乎、有事就喜欢萌混过关,其实心里想法很多只是不想说出来,不,不如说是懒得说出来吧。他总是给我一种淡然无畏的感觉,对世间一切都不在意关心,他的眼神跟他的年龄不符合。他有时候喜欢在夕阳时,坐在阳台上的靠椅上,看着外面的景色。那个眼神,就感觉被什么掏空了一样。

我很想问他,你到底在瞒着我什么?可每次看见他,却又问不出口了。

“所以,老师,真的不同意源先生来参演吗?”副导演询问我。

我摇了摇头,把刚才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见我意识坚决,导演最终还是叹了口气,说:“再好好考虑一下吧。”就结束了我今天的行程。

在楼下等出租时,髭切将车停在我面前,摇下车窗,冲我笑道:“要不要一起回家?”

“……你就不怕被人拍到吗?”

“没事啦。”

当车停在一家有名的意大利餐厅前时,我挑眉问:“不是回家吗?怎么到这来了。”髭切不慌不忙的整理了一下头发,带上了墨镜,从驾驶座上下来拉开我这边的车门,他说:“这当然是贿赂啊,老师。”他拉着我的手就进了餐厅里提前预约好的包间。

在上菜前,我故作轻松地跟他聊了起来。

“说吧,你这是要干什么。”我披上了外套,挽了挽盘起来的头发。身上穿着一件灰色的v领连衣裙,上面用银线绣着精细的花纹,头发也被人高高挽起,末了还带上了一对珍珠耳环,脚上踩着一双银色的尖头高跟。在到达这个餐厅前,髭切把我带到一家店面虽小但装潢很符我口味的服装店,在那里我被套上了这条裙子,带上了耳环,画了一个简单的妆容。裙子的标签我都没来得及看,就被人剪了去,至于我早上穿的正装,怕是要在垃圾桶里见面了。

“嗯……贿赂。”髭切眯起他的眼睛,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一脸表示我今天就是要搞事的节奏。

“……你看着我的眼睛说话,你、到、底、想、干、什、么?”

髭切这下总算换下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露出认真的神情,“为什么我不行呢?”

“那个角色不适合你。”我料到他会问我,也按着想好的那样给了他答案,“你要参演电影的话,确实这种角色很好,很容易将你带进去。如果我不在意的话,你可以出演。但是现在不行了,比起他我觉得你更适合男二的角色。”

“可我的经纪人是冲着男一去的,要不同意的话,那也就算了。”

“……你不生气吗?”

“为什么要生气?你不选我也是有你的理由的,抛开别的,那时你是编剧,我是参演的人,我不适合就pass掉很正常的吧。”

髭切的坦率让我松了一口气,我还怕因为这个跟我生气。他似是察觉到我的心思,伸手抚摸了我的脸,“想太多的话会变成老太太的。”

“上菜了,吃饭吧。”

四、

髭切终究是没能过了男一的试镜,领了男二的角色,为此他的经纪人懊恼了很久,还在Line上说我为什么不放松点要求,而我表示髭切领了男二的角色才是好运气。在进组拍摄的几个月,我们俩几乎没有见面的机会。他在台前,我在幕后,别说打招呼,脸都不一定看见。本来是按着计划好的拍摄进行的,但总是事出有变。

打游戏的人不都是钻石王者,还有可能是青铜;队友有可能下一秒就变成猪队友。我从小看了不少狗血偶像剧、宫斗剧,见过了什么叫王者什么叫垃圾。在见识过男友的演技后我每天看他都是崇拜的眼神,不觉得他会拖后腿,但我错了。我忘了他那随心所欲的性格和类似老年人的记忆力。

在不知多少次忘词NG后,我看着导演的脸黑得跟个煤炭一样,髭切的经纪人一个劲地道歉,而本人却依旧笑嘻嘻地站在经纪人身后,偷偷地给站在不远处的我打招呼。眼瞅着导演的怒火就要抑制不住了,我赶紧冲过去,一边按着他的脑袋跟导演道歉,一边说:“源先生可能还没有进入角色,并没有不认真对待工作。导演,我作为编剧我帮他讲一下角色和剧情流程。”说完也不顾经纪人迷茫的眼神就把人拉走了。

“髭切,正经点,没看见导演脸都黑了吗?你记性至于这么差吗?你是鱼的记忆吗?说完就忘。”我把他拉到没人的角落,开始数落。谁料这厮还一脸无辜,解释道:“我是想拿出点干劲来,但是词太不好背了。而且,跟我对戏的那个什么……叫什么来着,那个女孩子演的让我提不起干劲来。”

他这么一提我倒是想起来了。跟髭切对这场戏的是女主角,本来定好是一个演技派高颜值实力派的女演员,奈何投资方从中插手,把现在的一位当红的小花旦送进了剧组。虽然打着演技、敬业的标签,但真实接触下来,功底如何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神情僵硬,小动作多,喜欢改台词,台词背得也不怎么样,有时候还需要助手旁边提醒。

他这么一说我倒是反而同情髭切了。髭切虽然也不是正经科班出身,但演得很好,就是他自己不上心的话旁人怎么劝都不行。这样下去,他风评会受损的。哪怕他本人真的不在意外界对自己的评价,可他到底是我男朋友,他不在意我在意。

“女主那里,我会跟导演建议让他出面说一下,要是没办法就真没办法了。但是髭切,你只需做好你的事情就可以了。”我听见我自己的声音,“一直以来我都不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我知道你心里有事,你不愿意说我也不强求你。因为人总要有一两个秘密的。”

“做模特的髭切是个负责敬业有实力的大前辈,演戏的髭切虽然现在还未成型,但我觉得你一定能做好,就看你怎么想的了。这部戏拍好了也罢拍坏了也罢,我作为作者不能说不在意,但我觉得我之所以让你演男二这个角色,是觉得,如果是髭切的话一定能演出我心中的那个角色。”

髭切没有说话,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我想上去拍拍他给他一些勇气,他却上前一步将我抱在怀里,在我耳间呐呐出声:“您可真是……”

“无论过了多久,您还是您啊。”

我感受到额头上的温度,髭切闭上眼睛,似虔诚的教徒般亲吻了我的额头。再度开始拍摄时,他眼神不再跟以前一样了,变得更加明亮,神情也不似往常那样,他像一只雄狮,抬起高傲的头颅,犀利的金眸注视着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女人。他玩弄着手上象征着家族领导人的戒指,无形的压力让场内的人屏住了呼吸。良久之后,他轻启薄唇,开口说:“你可知你干了什么吗?”

卡!

我还没从戏中醒来,导演率先站起来投之以热烈的掌声和赞美,我站在导演身后对着髭切无声地说着:“干得漂亮。”他则冲我投过来一个灿烂的笑容。而女主角那边,就不是那么顺利了,还是继续我行我素。终于导演忍无可忍,发出狠话:“现在有两个选择,要么你滚,要么我滚!”

吓得小姑娘一下子就哭了出来,惹得她的经纪人板起了脸,跟导演开始对呛:“我们家孩子演技是可以的,是编剧写的剧本不行,你看,这都什么剧情?这么冷的天让人下水,我们家艺人可是女孩子,这么冷下水你想让她生病吗?导演你为什么不找编剧反而说我家艺人,太苛刻了吧。”

旁边吃瓜吃得开心的我无辜躺枪,火头一下就引到我头上了。其实也不能怪她,本来这个角色就不是她的,她非得掺和进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资源却不知道怎么演,被导演骂,最后经纪人甩锅编剧。这都什么事。

见自家经纪人跟导演硬着来后,小姑娘底气也足了点,也跟着说,能不能改剧本,这样的剧情一点都不好,或者让替身上之类的,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临了了,抬头问站在一边待机的髭切:“源先生,你怎么看呢?”我在近处看的真真的,这含情脉脉的眼神,这激动的泛红了的脸颊,不是少女怀春是什么。我挑眉不语,看对方怎么回话。

“嗯……我觉得这个剧情很好啊~而且老师的小说我一直都有看,我很喜欢呢。而且……”髭切收起带着笑的脸,低头看了一眼到自己肩膀的小姑娘,“如果你自称是一位演员的话,那就请做好自己的工作吧。”说完就离开了,留下人家小姑娘在风里瑟瑟发抖。

我本以为经历了这件事后,我这个剧本就要大改了,没想到导演坚持要走我的剧本,力争要还原,最后跟女方经纪人撕破了脸皮,带着自己艺人走了。我想着这下该换人进来了吧,结果不到一天人家又灰溜溜地回来了,还特别郑重的跟导演、我以及剧组里的上上下下道歉谢罪。

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们转变了态度,这就不得而知了,但我总觉得是髭切在背后搞鬼,尽管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让这种家伙留下来的理由是什么。很快就不由得我多想了,因为拍摄又重新开始了。

五、

在剧组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剧组杀青那天,所有人聚在一起吃了饭。在饭局上,导演、副导、我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还跟着大家一起唱了电影的主题曲。气氛正浓时,男主的扮演者站起来说了几句,紧接着就是小姑娘的女主,以及髭切的男二。因为我挨着髭切,稍微歪头就能看见他好看的侧脸,他发言时先是感谢了导演组、编剧也就是我等人给的机会,客套话说了一大堆。我心里暗想这也太不像你了,谁料突然被人拉了起来,不等我有什么反应,髭切伸手搂住我的肩膀,说:“最后要感谢各位对我家小姐的厚爱和照顾,让她作为编剧操刀剧本,拍摄了一部好电影。”

那一瞬间我听到了谁杯子打碎的声音。髭切似乎是怕事情还不够大,按着我脑袋就亲上了我的唇。一吻终了后,他拉着我的手坐了下来,髭切的经纪人率先表示:“没有事先告知真是抱歉,秋山老师跟我家艺人早就相识,现在是恋人关系。”我又听到了杯子打碎的声音,冲着那位小姑娘的方向望去,小姑娘一脸不可思议,微张着嘴,手里的高脚杯都掉地上了都没察觉到。

离开剧组回家的路上,我跟髭切说起了搬家的事情,他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有些惊讶,就将车子停在路边问他,“你怎么这么痛快?”

“嗯?没什么啊。”他顿了顿,好看的金眸望着我,浅笑着,“我以前对于家这个概念很陌生,对我来说只要是屋子能住就可以。”

“我一直以为我会飘无定所,孤零零在这世间游荡。直到遇见了您,我才知道生而为人,其实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所以我不顾一切来到你身边,只因我想见到你。”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我的归宿,才是我的家。”

月光透过车窗照射在他脸上,髭切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将里面的戒指戴在我左手无名指上,低头亲吻。他对我说:“我们回家吧。”

我听见我回答道:“好。”


ps:原本想写一个沙雕文....我好久没写老哥了有点兴奋

髭切说您,是对前世审神者,说你,是今生婶婶的。圈里知道髭切有对象,但除了弟弟和经纪人外,不知道对象叫什么长什么样。

五百粉贺文之后还会有两弹。

另外有事通知,我从这周开始要忙起来了,这周开始要开始写一个20页的创新创业的计划书,下周六要去四级口语考试和准备一个发表,做PPT。以及,我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了,知道我的都清楚我失眠很严重,前段时间有好转迹象,现在又不行了,可能要去做一个检查。

比起糊弄的文字,我更希望是经过仔细思考后写出来的。所以下周应该是没有时间更新了,等时间空出来了我会再继续更新的。

各位也要照顾好自己身体啊,要成我这样就不好了。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