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舌君是猫舌

杂食党 拖延症
希望有一天能被人喜欢

【刀剑乱舞乙女向/珠子婶】【知乎体】 严重偏科是种什么体验?

刀剑乱舞乙女向

现代校园背景

学霸数珠丸恒次X偏科生审神者

来自 @无音✄方长(*′ ▽‘)爻(′▽‘*)  和 @浅樱凉夏 点的珠子婶

*人物ooc,语死早,分段渣渣,文笔渣  ,梗来自微博热搜

以上ok?

 

严重偏科是种什么体验?

 

相关问题:

有个爱撒娇的男朋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有一个反差萌的男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喜欢老师是怎样的体验?.

 

368个回答默认排序

知乎用户   MURASAKI

110人赞

谢邀。关于偏科这个问题,我深有体会。就打个比方,你在一个老师眼里是个宝,在另一个老师眼里是颗草;A老师觉得你能上名门,B老师觉得你顶多上个三流大学;你一门成绩踏入了大学门口,另一科成绩抓着你不让你走;你在这节课信心百倍,下节课就呼呼大睡。

我想大多数人是偏科一门,那一门多数是文综或者理综三门里的一门,或者是三个主大科的一门。而我,是一个极少数的极少数,我是文科生,历史地理政治很好,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烂的原地爆炸,尤其是语文。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加起来的分数还不如我文综分高。

我原本的名字里没有文这个字,但是小时候就文化课不好,父母在名字里给我添了一个文字,一是希望我性子能文静些,二就是希望我文化课好一些。结果,我性子反而越来越野,文化课成绩也越来越差。事实证明老天爷给你关上了一扇窗,定会给你开一扇窗,总是公平的。但是在我这里,老天爷关上了我的窗,不但没有开另一扇窗,还都给我用木板钉上,钉的死死的那种。我过去语文不好,数学、英语一样不好。

看,多么公平(笑)

后来我能考上大学,多亏了一位学霸的功劳。

————————————————2019年2月11日更新——————————————

嗯?你们问我学霸的事情?事情要从这里讲起。

我的班主任觉得我这样太可惜了,毕竟文综能比主科高的人也是一种人才。于是就把我们班的学霸安排到我身边了。学霸君是学校里的名人,年级前三里总有他的名字,其实大家记住他的除了成绩外,主要的就是脸。我们学校长得好看的人不少,也不知道是谁做了一个排行榜,前十里就有学霸君的名。学霸君的那一头比他本人还长的,黑白渐变的长发可以说是很醒目了,但他人性格温柔文静,而且聊天时感受不到明显的情感起伏,跟班上那群热血的傻瓜男生们相比下,学霸君就显得那么得鹤立鸡群,因此他迷妹很多。

迷妹们都觉得学霸温柔,长得好看。但是作为他同桌一块奋斗了两年半的我,有着血一般的教训。老师把我交给学霸君的时候,他就对我说,我会帮你的。然后第二天就很负责的给我讲题,讲完一道后会找类似的题让我接着写。近距离观察下,我发现学霸君皮肤超好,白皙细腻毛孔小,是女孩子羡慕的皮肤,而且睫毛超长,可以说是睫毛精本精了。

“XX,你有在听吗?”我愣神的功夫他敲了敲我的脑袋,我有些不好意思摸了摸鼻子,回答他说在听,抱歉了。学霸君微微一笑,指着一道题说,“我昨天讲了这道题的做法吧,还记得吧?”

“记得的话,那就把这上面类似的题做一遍好了。”

“??都、都做一遍吗?”

“嗯,是的。我接下来要去老师那里一趟,就先行一步了。”他就这么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书桌前抓耳挠腮。这特么是个腹黑吧!想是这么想,但还是乖乖的翻开练习册开始写题。等我写了差不多一半的时候,我也不记得过了多久了,学霸君回来了。见我写了一半了的时候,他冲我笑了笑,说:“嗯,今天辛苦你了。”

看着他的笑容,我再次确定了他是个隐形腹黑的想法。

我不知道学霸君是怎么看我的,是个麻烦,是个傻瓜?可能两者都有吧。我跟班上的家伙不同,我对不感兴趣的是一点不会觉得有趣的。但是班主任拜托他做我的同桌,带我学习,我真的很感激,可我又怕我努力的一切都是白费的。在他之前,我从没有这么听话过。而且,几乎没有人像他一样,站在我面前,对我说,我会帮你的。并且真正的拿行动说话。我想他就是我黑暗里的一束光吧。

新一轮的月考成绩下来了,我的成绩还是处在两百名开外,跟之前没有任何变化。我看着我那惨不忍睹的成绩,红了眼眶。也是这时候,我听到了班上的同学对学霸的指指点点,多数是对我的。

“S桑那么教她她怎么还是那个样子?”

“S桑就是人太好了。她那样的笨蛋这时候还怎么翻身呢。”

“况且笨蛋的话怎么教都不行吧,哈哈哈。”

“S君好可怜~”

我不怕别人说我什么,指责什么的,被骂什么的都已经习惯了。但我受不了他们对我身边的人指指点点,可我又拿不出反驳他们的理由。他们说的不错,我是个教不会的笨蛋。这么想着想着,眼泪就掉下来了。然后有人递过来手帕,我抬头看着站在我面前的学霸,学霸对我说,你有进步了。我答,哪有,还不是老样子,我太笨了,还连累你被其他人指指点点。学霸沉默了一会,从我手里拿出了攥的皱皱巴巴的成绩单,说道:“你的排名确实跟之前没有变化,但是成绩,尤其是主科的成绩有所上升了。你看。”他伸出手指指着我主三科的成绩,啊,真的有变化了,比上次多了。

“之所以这次你排名没有变化,是因为这次的题目偏难了些。但是即便是偏难了些,你的排名还是跟上次没有变化,不但没有变化也没有往下掉。这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很厉害的。”他给了我一个安慰的摸头杀,温柔好听的声音响了起来,“接下来我会继续帮助你的,你不要失去信心,你其实比你想象中的要厉害。”

后来的一系列考试,甚至是最后的高考,我在学霸君的帮助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说我过去连升学的可能都没有的话,学霸君的出现让我顺利的考入了一所普通的大学,这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了。

————————————2019年2月16日更新————————————————

喜不喜欢学霸君?喜欢啊,但是那样情况下告白会分他心。所以上了大学后才说的。

我记得升入大学的第一年的圣诞节,学霸君约我出去看电影,电影院里我看着他的侧脸入了迷。走出电影院回去的路上,我发了一个朋友圈——

【跟他一块去看了电影。中间盯着他的脸看走神了,什么剧情都不记得就记得他长得真好看,想牵他手。有空二刷吧。】

他把我送到公交车站,看着我上了车。车门关闭前,他轻笑一声,对我说:“想牵手就牵吧。”我:“喵喵喵?”他打开手机看到了那条朋友圈。我明明记得我是屏蔽他了的。

“学生会长截图发给我的。”

“……那下次看电影,能牵手吗?”车门关闭前一秒,我听到了他的回复:“不看电影,也可以牵手。”

我回宿舍后还有些懵逼,就点开他头像问他,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他回复:愿逐月华流照君

我呆了几秒,回了他,请多指教,我的男朋友。

编辑于 2019-2-20  67条评论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作者保留权利


喜欢请点红心留言关注www

 请多多留言X3

我就是喜欢这种俗套狗血的爱情故事,我就是个俗人!

 小透明求勾搭


评论(9)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舌君是猫舌 | Powered by LOFTER